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28 | 今日新聞

北榮望年會表演!骨科住院醫師突昏迷倒地

北榮望年會表演!骨科住院醫師突昏迷倒地
台北榮民總醫院一名骨科住院醫師,在27日晚間骨科望年會上昏倒,30分鐘內就裝上葉克膜救治中。(圖/記者許若茵攝)

[NOWnews今日新聞] 台北榮民總醫院27日晚間舉行望年會,傳出一名骨科住院醫師在表演時突然當眾昏倒,眾醫師見狀全部湧上搶救,並在30分鐘內就送到北榮急救、裝上葉克膜,現在院方正全力救治中;北榮院長陳威明今(28)日受訪時證實此事,更稱自己當時在場目睹,「送醫檢查後,已經排除血管性問題,主要和先天心臟疾病有關」。

陳威明強調,院方舉辦望年會活動慰勞醫療人員辛苦,不過會上是禁止灌酒或是強迫醫師表演,該表演屬於自動自發的活動,而該名醫師並沒有喝很多酒,心導管檢查後排除有血管性問題,主要與先天性的心臟疾病有關,該名醫師也有家族史,其餘病情基於病人隱私,不方便對外透露,希望外界多給予院方、該名醫師家屬空間,院方一定會盡力救治。

據了解,事發當下現場的醫護人員見狀,紛紛湧上前搶救,且北榮就在餐廳對面,30分鐘內該名醫師就被裝上葉克膜搶救,未延遲病情,應該有很大機會能夠救回。

相關新聞


Novavax缺貨!北榮宣布19日起暫停提供 長庚明起沒得打


施明德辭世!北榮安排醫師說明?院方:家屬同意再行安排


外傳施明德辭世!北榮揭最新病況 積極治療中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