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28 | 今日新聞

不只蔡壁如常被寫錯!這3立委名字也很特別

不只蔡壁如常被寫錯!這3立委名字也很特別
陳椒華的名字常常被寫成陳淑華。(圖/記者潘千詩攝,2023.08.15)

[NOWnews今日新聞] 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日前到彰化市參加民眾黨中部縣市的感恩餐會,結果被發現蔡壁如的座位名牌卻被寫成蔡「璧」如,不過他本人不以為意,還安慰黨工,不要放在心上。蔡壁如的「壁」是牆壁的壁,不是一般常用與玉石有關的「璧」或「碧」,相當特別。除了蔡壁如外,立法院還有幾位立委,名字選字也都不太一樣。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是辣椒的「椒」,而不是常見的「淑」華,他受訪曾說,「我姊姊名字中間就有一個椒,所以我也覺得很自然,國中畢業的時候,老師都還寫錯畢業證書,因為我當時也是第一名畢業,心裡想說,怎麼連教務處都寫錯名字,在質詢的時候叫我名字也都有錯」。

國民黨彰化立委謝衣鳯、民進黨彰化立委陳秀寳,兩人的姓名也不太一樣,謝衣鳯的鳯,跟常見的鳳凰的「鳳」比起來,鳥字上方少了一橫,是鳳的異體字。陳秀寳的「寳」,也不是一般常見的寶貝的「寶」,同樣是寶的異體字。兩人的名字也常被寫錯,不過他們也都說,只有一點點差異,不會在乎別人筆誤。

相關新聞


民眾黨內誰人緣最差?郭正亮:「這個人」搞不好比蔡壁如還慘


蔡壁如出席中部感恩餐會 名字竟遭寫錯!四叉貓:民眾黨罰寫10次


終於一起吃尾牙!柯文哲、蔡壁如彰化同場 互動「相敬如賓」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