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28 | 今日新聞

盼游錫堃當院長 王世堅:韓國瑜當有新氣象

盼游錫堃當院長 王世堅:韓國瑜當有新氣象
國會龍頭選舉,王世堅認為,民眾黨應會投給游錫堃。(圖/陳明中攝,2023.1.11)

[NOWnews今日新聞] 新國會將在2月1日開議並進行立法院長選舉,國民黨擬推「韓江配」、民進黨爭取「游昌配」連任,其中擁有8票的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對於民眾黨投票意向,民進黨立委當選人王世堅認為,立法院長游錫堃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處得來,民眾黨應會投給游錫堃;王指出,他還是希望游錫堃能當院長,但韓國瑜當院長也未嘗不可,他認為韓不會對中共妥協。

王世堅昨(27)日接受《風傳媒》網路節目《下班瀚你聊》專訪,對於即將迎來的立院龍頭選舉,王世堅分析,游錫堃的個性與柯文哲很處得來,四年前民眾黨的五票都是投給游錫堃,可見游的為人處事、政治上風格是能被柯接受的,因此民眾黨應會投給游。

王世堅說,柯文哲個性善變,但民眾黨是小黨,一定要善變,「小黨不變很快就會被撲殺,柯文哲的變某個程度來講是在自保,民眾黨還在生死交關,還沒最後決定」。

王世堅認為,柯文哲知道投給自己等於變相幫助國民黨,「頂多第一輪展示一下意志,第二輪會有清楚的表態,第二輪有可能投給游錫堃、也可能開放自由投票,不要說國民黨都沒有」;不過,他也說,柯文哲跟韓國瑜很好,韓在最不得志的時候,柯文哲最能聽進韓國瑜的聲音。

主持人黃暐瀚詢問,若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未來會變怎樣?王世堅回應,他還是希望游錫堃會當院長,反正民進黨國會也沒過半,若韓當院長也未嘗不可,總是民意的依歸,韓國瑜當也會有一番氣象出來,不認為他會去向中共妥協,此時此刻全台灣民意對中共敵意是有警覺性,「以我對韓國瑜粗淺的了解,他不至於會這麼做」。

至於有人酸韓國瑜會睡到中午、用膝蓋走路進立法院,王世堅緩頰,羞辱性的言語大可不必,「我們很多人累的時候,會睡到中午」,韓國瑜會睡到中午原因,是當時韓在北農當總經理,凌晨一、兩點工作、清晨六、七點才工作完,「我要幫他澄清一下」。

相關新聞


選後檢討!賴清德改革第一槍瞄準年輕人 將積極與年輕世代溝通


點點名!王世堅推測「她」為新閣揆 黃暐瀚讚與賴兩人情同兄妹


趙怡翔完成階段性任務請辭國際部主任 民進黨:尋求優秀人選中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