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30 | 今日新聞

賴清德喊組閣不全是綠營!黃揚明這麼分析

賴清德喊組閣不全是綠營!黃揚明這麼分析
媒體人黃揚明直言,「賴清德又講了外行話」,現在陳建仁內閣的民進黨閣員不到一半,但是無黨籍的王美花、蔡清祥、王國材等人,「黨性可能不輸有黨籍的閣員」。(圖/總統府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準總統賴清德昨(29)日透露,未來組閣會秉持民主大聯盟的理念,閣揆和各部會首長人選不完全是民進黨,外界認定是打算組成聯合內閣。對此,媒體人黃揚明直言,賴清德又講了外行話,現在陳建仁內閣的民進黨閣員不到一半,但是無黨籍的王美花、蔡清祥、王國材等人,黨性可能不輸有黨籍的閣員。

對此,媒體人黃揚明今天在臉書發文,「賴清德又講了外行話」,他表示現在的陳建仁內閣,擁有民進黨籍的閣員僅13人:陳建仁、鄭文燦、林萬億、林右昌、吳釗燮、史哲、薛瑞元、許銘春、邱太三、管碧玲、徐佳青、夷將·拔路兒、楊長鎮。

黃揚明指出,民進黨註銷黨籍1人,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至於無黨籍有24人;國民黨停權中1人:退輔會主委馮世寬。黃揚明也說,民進黨的閣員嚴格來說不到一半,但是無黨籍的經濟部長王美花、法務部長蔡清祥、交通部長王國材,以及政務委員龔明鑫、張景森等人,黨性可能不輸有黨籍的閣員。

相關新聞


新竹市府再走一人!「美女發言人」徐千晴證實將離職 離開原因曝


前立委賴坤成曝29歲蕭美琴美照!破萬人讚:根本日劇女主角


溫翠蘋傳遭家暴!聚餐酒醉雙方起口角 被丈夫踹腹部數次痛得大哭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