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01 | 今日新聞

率彩虹團隊走紅毯 范雲:為多元平等而戰!

率彩虹團隊走紅毯 范雲:為多元平等而戰!
范雲率領「彩虹團隊」一同走紅毯,象徵未來4年為多元平等而戰。(圖/記者陳明中攝,2024.02.01)

[NOWnews今日新聞] 第11屆立法委員當選人於今(1日)宣誓就職,民進黨立委范雲今日在18個民間團體、50位代表陪同下走紅毯,一旁則是身著「紅、橙、黃、綠、藍、靛、紫」彩虹色的團隊,代表未來4年將繼續為多元平等而戰!

范雲今日在18個民間團體、50位代表陪同下走紅毯,象徵進入國會不是為了個人,而是帶著團體的議題與期待,一起走進國會。

范雲表示,第一排是身著「紅、橙、黃、綠、藍、靛、紫」彩虹色的團隊,代表未來4年,自己會繼續為多元平等而戰。

而第二排開始為青年、教育、建築、勞工、身障、無家者、性別等團體,范雲宣示要做公民社會與政府的橋樑,為所有弱勢者、為各種族群、階級、性別、身心狀況的政策需求,勇往直前。

第三排包括身障者自立生活聯盟代表、青年世代青民協、台灣學生聯合會、醫師職業工會、代理教師工會、北產總、台灣勞陣、人生百味、芒草心、女建築家學會、生育改革行動聯盟、人本、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婦援會、勵馨基金會、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

而團體提出訴求包括《大學法》修法,生育模式要多元、共照系統要建制,友善醫療職場、醫師勞權保障、勞資對等、重啟《身障法》修法、防治性別暴力、守護代理教師、兒童不應因走入校園而失去人權等。

范雲表示,2024開始的國會,詭譎多變,而不變的是,為了更好的台灣,自己會全力以赴。

相關新聞


駁民進黨團灌票黃珊珊 柯建銘:難道我要被開除黨籍嗎?


滿滿回憶殺!《麻辣鮮師》國會重現 「萬老師」同框黃主任報到


「國會大叔」報到!民進黨立委盼與青年世代溝通、學習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