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02 | 今日新聞

郭正亮、周榆修被開鍘 民進黨:非選後清算

郭正亮、周榆修被開鍘 民進黨:非選後清算
民進黨中評會昨開除黨籍50位違紀人員,包括前立委郭正亮。(圖/NOWnews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中評會昨開除黨籍50位違紀人員,包括前立委郭正亮、Linbay好油林裕紘、周榆修等人被除名。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2)日表示,這並非選後清算,而是把該走的程序走完。

民進黨中評會昨召開第九次中評會會議,針對2023年第11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選舉違紀參選及退黨參選案、各縣市黨部違紀除名案,及2022年九合一違紀參選案、九合一違紀助選除名案等四項討論案,經會議討論後,全數無異議通過做出一致決議,將50位違紀人員予以除名開除黨籍,37位違紀人員予以停權一年處分,另有兩案經申訴決議再行調查下次會議處理。

對此,吳崢上午受訪時被媒體問到,50位違紀人員被開鍘是否為清算,他澄清,這不是選後清算,而是把該走的程序走完。他說,被除名者有些人接受民眾黨提名,民進黨規定很清楚,不接受雙重黨籍,既然選擇政治上加入其他政黨,民進黨相應處置就是把程序走完。

50人除名名單如下:

全國不分區(4):

吳家慶、麥玉珍、蔡豐州、周榆修

各縣市黨部自動評議除名案(10):

李麗卿、洪智坤、郭正亮、蔡沐霖、陳右豪、林裕紘、曾睿涵、李榮盛、黃麗貞、黃文峯

2022年 鄉鎮市長、縣議員違紀(29):

黃盛祿、宋鴻鈞、李龍飛、蔡長昆、林明進、張揚科、蔡建漢、楊秀文、古佳川、林碧乾、湯文生、沈商嶽、張雪屏、陳亞麟、趙文俊、蘇孟婕、鍾詔元、蕭禾秦、張榮傑、沈德茂、林聰池、沈信雄、張芷珊、江信賢、鄭乾龍、洪長青、黃立達、

何進輝、陳嘉雯兩位以他黨違紀參選里長。

2022年九合一選舉各縣市黨部違紀助選自動評議除名案(7):

吳文通、張永昌、唐璟誼、江益彬、徐文志、郭信利、鄒新忠

相關新聞


民進黨團若灌票黃珊珊 柯建銘:沒人會公演自殺式神風特攻隊


選舉羅生門柯文哲喊告 吳崢反批編故事:醫界大老願到法院說明


民眾黨指綠營提「珊昌配」 綠反爆:柯文哲主動致電盼支持黃珊珊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