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04 | 今日新聞

不是羅生門!卓榮泰公布與黃珊珊談話內容

不是羅生門!卓榮泰公布與黃珊珊談話內容
卓榮泰於臉書上說明自己與黃珊珊在上月25日的談話內容。(圖/翻攝自卓榮泰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長選舉落幕,而如今綠白針對前一天電話聯繫一事爭論,雙方各說各話成為羅生門,對此當事人之一的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強調,說清楚就不是羅生門,並提及曾在上月25日在共同友人聯繫下與黃珊珊談話,自己提到三種模式,包括支持游昌配;支持游、副院長支持民眾黨;民眾黨是否有「游錫堃、江啟臣」的想法,最後雙方並無交集,最後強調,很多人基於未來國會生態穩定做出努力,都是出自於善意,縱然結果無法改變,「但為人處世基本的道義還是要盡力維持。」

卓榮泰表示,自己在上月25日在共同友人聯繫下,與黃珊珊進行唯一一次的談話,當時他提到三種模式,首先是請民眾黨支持游錫堃跟蔡其昌;其次請民眾黨院長支持游錫堃,副院長可以討論支持民眾黨人選;最後,當時坊間盛傳「游錫堃、江啟臣」組合,是否民眾黨有此想法?最後彼此並無交集,黃珊珊僅表示民眾黨尚未做出決定,她會向主席柯文哲報告談話內容,「以上內容相信黃珊珊委員應該不會否認才對。」

關於柯文哲部分,日前曾稱「民進黨袖手旁觀,擺明就是要把游錫堃做掉」。卓榮泰表示,這讓他非常驚訝,難道黃珊珊沒有明白向柯報告過上述談話嗎?如果有,柯文哲這番話就太過權謀跟心機了,如果沒有,那是民進黨內部問題,他不予置評。

關於民眾黨秘書長周榆修,卓榮泰說,在民眾黨直播記者會上媒體提問「前主席有來接觸,是指卓榮泰?」周只答覆一個字「是」,卻不說明他與黃珊珊的接觸的時序,與1月31日當晚進行的電話事件完全無關,更未涉及所謂「珊昌配」話題,就容易讓外界陷入模糊與錯誤認知,「我可以認為你的『草率』是故意的嗎?」

對於黃國昌,卓榮泰說,近日黃一再昧於事實的指責,這是他的作風,不必回應。最後提到,前些日子,很多人基於未來國會生態的穩定做出種種努力,都是出自於善意,縱然結果無法改變,但是為人處世基本的道義還是要盡力維持。

相關新聞


承認與黃珊珊見過面!卓榮泰:沒提到游錫堃當院長以外選項


柯文哲要告了!深夜曝「綠白合破局完整內幕」 黃珊珊嗆爆民進黨


推黃珊珊選立法院長 蔡正元讚:柯文哲打出好牌!不再是政治新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