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2-05 | 今日新聞

安倍晉三母親昨逝世 蔡賴表達哀悼之意

安倍晉三母親昨逝世 蔡賴表達哀悼之意
賴清德於社群平台對於安倍洋子女士逝世表達誠摯哀悼之意。(圖/翻攝自賴清德 X)

[NOWnews今日新聞] 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母親安倍洋子昨日傳出於東京離世,享耆壽95歲,對此正副總統蔡英文、賴清德於今(5)日分別表達哀悼之意,感謝其生前對台日關係的貢獻,願家屬節哀,早日走出傷痛。

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母親安倍洋子,昨日於東京都病院逝世,享耆壽95歲。對此蔡英文表示,安倍洋子女士生前對台灣友善,也曾經在2016年訪台,和她一起觀賞過NHK音樂會,為此表達誠摯的哀悼之意,也感謝安倍洋子女士為台日所做的貢獻,願家屬節哀,早日走出傷痛。

賴清德也表示,對於安倍洋子女士離世一事,他深感震驚與悲痛,也想表達最深切的慰問和哀悼,並感謝安倍洋子女士生前對台日關係的貢獻,祈願上天給家屬力量度過這個艱難時刻。

相關新聞


賴清德親自邀請!何博文、翁世豪將接掌民進黨副秘書長


上任總統要做這3件事!賴清德:失去主權台灣就如香港、澳門


恭喜韓江配當選!賴清德向游錫堃致意「一生為民主犧牲奉獻」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