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06 | 今日新聞

教英國鋼琴家講台語 綠委:是我以前助理

教英國鋼琴家講台語 綠委:是我以前助理
林俊憲證實,那位教英國鋼琴家卡瓦納說台語的女生,真的是台灣人,「因為她是我以前的助理啦!」(圖/Dr K Boogie Woogie 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英國鋼琴家卡瓦納(Brendan Kavanagh)日前在倫敦火車站公共鋼琴直播演奏時,與中國人爆發口角,他昨在臉書張貼手持中華民國國旗的照片,並在一名台灣女生指導下用台語說「台灣加油」,引起各界注目。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6)日證實,那位教英國鋼琴家說台語的女生,真的是台灣人,「因為她是我以前的助理啦!」

卡瓦納1月在倫敦火車站直播彈奏鋼琴時,被幾名中國人士以保護肖像權為由,要求停止拍攝,他昨在社群媒體臉書網頁,貼出1張他站在鋼琴椅上雙手攤開中華民國國旗的圖片,更與台灣人學台語,還拿出國旗披在肩上,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對此,林俊憲在臉書指出,前陣子大家在吵王志安事件時,同一個時間,英國正發生小粉紅大鬧鋼琴師的事件,當時她就有分享,這件事在英國輿論延燒的程度超乎想像,「我開玩笑說,那是因為他們離中國太遠,我們台灣人已經很習慣小粉紅的無理取鬧,對英國人來說卻是震撼教育,是的,他們就是這麼鴨霸」。

林俊憲提到,那時該前助理就有說正在思考要做些什麼,沒想到最後決定以這種最可愛的形式,清楚讓英國人知道兩岸的不同。

林俊憲直言,當初該前助理要去英國留學,大家都很捨不得,現在看來,她真的是去對了地方,也讓他想起以前留學美國時,在台灣同鄉會力戰中國學生的時光,台灣的知名度,就是靠著一代代可愛又勇敢的異鄉遊子逐漸闖出來的,「想學習辱華的各種技巧,找最專業的Taiwanese就對了!」

相關新聞


批陳昭姿潑婦罵街 柯建銘:把民進黨踩在腳下不可不怒


分析柯文哲敗選後問題 黃暐瀚:瞻前顧後讓關鍵少數不見「關鍵」


瘦肉精風波 陳建仁:肉品零檢出「各界別捕風捉影造成恐慌」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