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07 | 今日新聞

台糖豬被檢出瘦肉精 藍委要王必勝下台

台糖豬被檢出瘦肉精 藍委要王必勝下台
國民黨新科立委廖偉翔轟王必勝失言,強調西布特羅必須零檢出。(圖/廖偉翔提供,2024.02.05)

[NOWnews今日新聞] 台中市食安處2日公布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0.002ppm,遭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屢次暗示台中實驗室可能有問題,衛福部食藥署與台中市府食安處各自啟動複驗,都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國民黨立委羅智強稱,還盧秀燕公道者,王必勝也,王必勝有如「食安晉惠帝」,不知人間疾苦、不把食安當回事,中央政府鋪天蓋地檢驗卻沒發現,中間的落差跟破口,中央需要亡羊補牢,追究怠慢食安查核的責任;台中國民黨立委廖偉翔也要求,惡意護航的陳亭妃、蔡易餘應向全民鞠躬道歉,而王必勝須即刻辭職負責,並要求衛福部複驗不可黑箱。

羅智強說,台中市政府本於職權查驗到西布特羅,中央、王必勝的反應卻令人詫異,好像在怪中市府公布太快,更影涉意指是中市府驗的不準,結果兵分兩路 由食藥署、中市府複驗,都是含有西布特羅。

羅智強說,感謝台中市跟盧秀燕、前線稽查人員頂住壓力,堅持守護食安,也要奉勸民進黨,謙卑、高標準面對食安才是負責的方式,很遺憾王必勝就像食安晉惠帝,不知人間疾苦、不把食安當回事。

羅智強指出,既然複驗確定含有瘦肉精,為什麼中央鋪天蓋地檢驗卻沒發現、中市府卻可以驗出?中間的落差跟破口,中央應該亡羊補牢,不然台灣人民真的很可憐,進口的萊豬不敢吃,台灣豬肉又驗出瘦肉精,民進黨、王必勝要人民怎麼辦?

廖偉翔指出,台中市政府依照中央公告檢驗方法啟動複驗,包含中央食藥署3位人員、2位專家委員參與,最終結果依然一致,確定有檢出西布特羅,食藥署也已承認該結果,而法規就是明文規定不得檢出,證實中市府的作為完全正確,且依法合規。

廖偉翔痛斥,中市府本於把關全國人民食安,以全民福祉為目的出發,但王必勝第一時間影射台中市政府別有居心,譴責台中市政府不應該立即公布,更在臉書上帶風向認為中市府實驗結果不準確,為了自己的官位及民進黨的政治利益無所不用其極、罔顧國人食安,完全沒有資格擔任衛福部次長,應即刻辭職。

廖偉翔再點名綠委陳亭妃、蔡易餘,第一時間不是為人民追查真相,而是選擇與廠商、與政黨站在一起,淪為黨意立委為民進黨護航,甚至慫恿台糖「告到底」,實在令人不齒,尤其未來可能代表綠營參選台南市長的陳亭妃,更應該公開表達自己對食安的態度。

廖偉翔質問,難道未來若陳亭妃擔任市長,面對同仁檢驗食品出現問題時,會繼續與廠商站在一起,慫恿廠商向市府提告嗎?會要求隱匿資訊等兩周複驗,等台南鄉親把有疑慮的食品吃光再公告嗎?民進黨執政,國人怎能對食安放心?

廖偉翔嚴正聲明,他會要求中央,必須比照中市府的複驗模式,且需有公正第三方陪同錄影錄音,防止黑箱,以昭公信!

相關新聞


台糖豬變毒豬!中央政府、綠營民代集體翻車 這些人曾幫毒豬說話


台糖豬變毒豬!王必勝竟出國關機中 國民黨團轟立刻下台


台糖豬檢出瘦肉精 雲林藍委齊轟民進黨政治操作罔顧食安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