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16 | 今日新聞

韓國瑜不協商打臉傅崐萁?綠委:有點sense

韓國瑜不協商打臉傅崐萁?綠委:有點sense
對於立法院長韓國瑜不召集黨團協商,莊瑞雄表示韓算有一點sense。(圖/記者陳威叡攝,2024.02.16)

[NOWnews今日新聞] 農曆年前台中市府檢出台糖安心豚豬肉片檢出瘦肉精,為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主張要求明日召開臨時會,並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專報,函請立法院長韓國瑜今(16)日召集協商,未料在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之際,黨團辦公室接獲議事處通知,說明「經院長指示,因時程及作業程序考量,未便召集協商。」對此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表示,韓國瑜算有點sense,否則召集協商很快,也沒有時間問題,「韓國瑜知道不要開這種玩笑。」

國民黨團連署函請立法院長韓國瑜召集協商,議事處今日上午通知因時程及作業程序考量,未便召集協商。對此莊瑞雄表示,國民黨演了幾天的鬧劇,在正常會期突然拋出聽所未聞的臨時會,更是對韓國瑜極大的不尊重。

莊瑞雄說,各黨團在本月5日協商確定20日正式開議,未料國民黨團在3天前說要召開臨時會,等於韓國瑜所做的朝野協商8天後就被推翻,這讓韓國瑜情何以堪,民進黨團期待國會新會期展現新民意,一同強力監督政府,朝野應該有志一同讓行政部門更有效率,接受國會監督,這也是民眾期待。

莊瑞雄說,韓國瑜還很含蓄說是「時程及作業程序考量,未便召集協商」,算有一點sense,否則哪是沒有時間的問題,要召集協商很快,「韓國瑜知道不要開這種玩笑。」最後奉勸國民黨不要笑掉百姓大牙,相信經過這次教訓,在國會展現新民意前,要好好看看法律規定,最後更痛批「笑話跟鬧劇!」

相關新聞


藍委要陳揆專案報告喊卡!韓國瑜不甩傅崐萁?指示不召集朝野協商


韓國瑜今擬朝野協商 黃國昌:藍接受提早開議就不會變那麼複雜


柯文哲不再是媒體寵兒?選後1個月網路趨勢曝:聲量霸主是韓國瑜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