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2-17 | 今日新聞

黃暐瀚:韓國瑜是喬王3.0 軟中帶硬有點油

黃暐瀚:韓國瑜是喬王3.0 軟中帶硬有點油
立法院長韓國瑜下周一召集朝野協商。(圖/陳明中攝)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立院黨團提案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就8年食安問題進行總檢討專案報告,立法院長韓國瑜經「消失24小時」後,確定到19日進行朝野協商,對此,媒體人黃暐瀚指出,第一代喬王是王金平、第二代是柯建銘,韓國瑜現在就是喬王3.0,他巧妙地用消失24小時,同時顧及國民黨團顏面,和自己做為院長首次朝野協商達成的開議日期。

黃暐瀚16日晚間在政論節目《關鍵時刻》中表示,國民黨立院黨團原先希望陳建仁17日就到立院報告,因此函請立法院長韓國瑜召集協商,但因為沒開會協調、沒發文,韓國瑜認為太趕,就在下午發朝野謝協商通知,邀請19日進行朝野協商。

黃暐瀚直言,韓國瑜已經是「喬王3.0」,且人格特質與前院長王金平、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不一樣,柯建銘比較硬、王金平比較軟,但是韓國瑜是「軟中帶硬,還有點油」。

黃暐瀚提到,15日晚上傳出隔天要協商,韓國瑜直到16日下午4點半才回到立法院,黃直言「院長沒有召開協商給了藍營黨團台階,但也告訴國民黨,立法院現在是韓國瑜當家」;讓黃暐瀚直呼,韓國瑜巧妙地用消失24小時,顧及藍營顏面,同時也保全自己作為院長首次朝野協商的結果,因為說下週一協商是給國民黨團一個面子,因為下週二就正式開議,即便下週一早上朝野協商,還是會在週二開議,不會有任何改變。

相關新聞


國會外交首秀!韓國瑜見AIT處長致贈春聯 一句神翻譯讓全場笑翻


與傅崐萁不同調!韓國瑜捍衛食安 下周一再朝野協商邀陳建仁報告


柯文哲頻頻現身立法院 媒體人酸:看到韓國瑜自帶聲量心裡不舒服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