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17 | 今日新聞

藍營遭韓打臉!綠委:整個黨團像列車撞山

藍營遭韓打臉!綠委:整個黨團像列車撞山
國民黨函請立法院長韓國瑜召集黨團協商召開臨時會遭婉拒,林俊憲表示整個黨團像列車一樣直直撞山,沒一個正常人發現有違憲問題。(圖/記者葉政勳攝 )

[NOWnews今日新聞] 台中瘦肉精風波,國民黨團連署函請立法院長韓國瑜召開黨團協商,原希望在今(17)日召開臨時會,而立院法定會期於本月開始,遭酸是「國王的臨時會」,韓國瑜更以時程考量不召集協商,對此國民黨喊話綠營「別糾結所謂臨時會」,綠委林俊憲則狠酸,看來韓國瑜也不想陪這群憲法零分的小丑起舞,更稱整個黨團50幾個立委像列車一樣直直撞山,「沒一個正常人發現有違憲問題」。

對於國民黨團稱別糾結臨時會,林俊憲表示,從頭到尾吵著要開違憲臨時會的是國民黨,現在被韓國瑜打臉了,要我們「別糾結」?

林俊憲說,國民黨原本要韓國瑜召開協商,敲定今日開臨時會,卻挨轟開臨時會違憲而且是打臉韓國瑜之後,韓國瑜通知各黨團因時程考量不召集協商」,「看來院長也不想陪這群憲法零分的小丑起舞啊!」

林俊憲指出,國民黨自知理虧,漲紅了臉,現在要大家「別再糾結臨時會」,質疑喊著要開臨時會的是國民黨,現在自己面子掛不住,又要大家別再糾結?整個黨團50幾個立委像列車一樣直直撞山,黨團內沒有一個正常人發現有違憲問題,這種法學素養,還怕人嘲笑啊?

林俊憲表示,韓國瑜終究還是國民黨一員,還是給國民黨團台階下,昨天下午改口要在19日上午協商,但隔天就要開議了,到底要協商什麼?「國民黨鬧出這種憲政大笑話,不好好嘲笑一番說不過去吧!」

最後林俊憲說,依據《憲法》67條規定,「各種委員會得邀請政府人員及社會上有關係人員到會備詢。」換句話說,等開議以後,要盧秀燕到衛環委員會就西布特羅事件備詢,完全於法有據,以為這樣鬧就能掩護盧秀燕嗎?想知道真相,怎麼能少了中市府的角色?「相信國民黨也想查清真相,不會阻止的,對吧?」

相關新聞


韓國瑜不召集協商 黃揚明:扮演國民黨團衝過頭煞車皮


韓國瑜不召集協商打臉傅崐萁?莊瑞雄:院長算有點sense


藍委要陳揆專案報告喊卡!韓國瑜不甩傅崐萁?指示不召集朝野協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