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17 | 今日新聞

開放印度移工 柯文哲:8萬逃逸移工要處理

開放印度移工 柯文哲:8萬逃逸移工要處理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林憶君花蓮服務處成立活動。(圖/民眾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台印簽訂MOU去(2023)年引起各界關注,一度傳出我國將要引進10萬印度移工,引發部分國人憂心。勞動部昨日證實,台印度雙方簽署MOU,其中明定印度移工開放行業及人數由台方決定,開放印度移工是否會衝擊本土勞工就業狀況,備受各界關注。對此,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17)日表示,台灣缺工是事實,但開放印度移工,應該是補充本土勞工不足,而不是取代本土勞動力,他也提醒,現在有超過8萬逃逸外勞,這已是國安問題,要嚴肅面對。

柯文哲今日上午出席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林憶君花蓮服務處成立活動,媒體詢問開放印度移工議題,柯文哲回應表示,台灣目前缺工這是事實,移工引入應該是補充本土勞工不足,而不是取代本土勞動力,去年選前就說過移工引進要有分類、總量管制,例如營造、建築農業等,盤點本土勞工缺多少再來補。

柯文哲也提醒,而且現在有超過8萬逃逸外勞,這已經不是經濟問題,而是國安問題,2017年台北市辦世大運時逃逸移工有5萬多人,現在變8萬多,這還是要嚴肅面對,這表示我國移工政策大有問題。

相關新聞


沒有10萬印度移工!勞動部:人數、行業由台灣決定 挑選條件曝光


證實台印簽署移工合作備忘錄!外交部駁引進10萬勞工訊息錯假不實


傳蔡壁如與黃珊珊不合?柯文哲:有人地方就有派系、自然看待就好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