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17 | 今日新聞

台北燈節花燈太詭異遭罵爆!北市府回應了

台北燈節花燈太詭異遭罵爆!北市府回應了
台北燈節17日晚間6時亮燈展演,展期長達31天。(圖/台北市府觀傳局)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台北燈節「龍躍光城」,今(17)日晚間將迎來第二階段亮燈,其中一盞花燈為眾神肖像,但模樣略為詭異,在網路上引來網友熱烈討厭,直呼「太陰森」,對此,北市府教育局和觀傳局也做出回應。

位在中山堂旁邊的燈組,被賞燈民眾拍下後上傳網路,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疑問「這是元宵節還是中元節」,更表示「看完屏東燈會、新營波光節、月津港燈節,再回到台北看台北燈會,整個笑死,台北整個大輸」,直呼很嚇人、像遊地府。

台北燈節花燈太詭異遭罵爆!北市府回應了
台北燈節眾神花燈肖像,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圖/林姓網友提供)

台北市觀傳局說明,此件作品為台北燈節競賽燈區之燈組,參賽作品皆為市民與學生所創作,觀傳局尊重創作者的創作設計,2024台北燈節有非常多亮點燈組,包含主燈「城現光龍」、「紅樓紀事」、小松美羽「世人皆可成龍」等,各具特色,歡迎大家一同前往欣賞。

台北市教育局則稱「花燈競賽」旨在推行傳統藝術教育,讓市民與學生也能參與花燈創作,此為社會大專組的作品,主題為「眾神保佑(龍)平安」,以數個神明、仙女匯組成花燈,有「龍(攏)平安」的寓意。

台北燈節花燈太詭異遭罵爆!北市府回應了
台北燈節眾神花燈肖像,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圖/林姓網友提供)

台北市府觀傳局自2017年舉辦「台北燈節」將燈節舉辦場地與城市街道、商圈及在地特色整合,主視覺以祥龍為要角,今年提前於農曆春節前就讓民眾及旅客感受年節氛圍,一路從2月2日起延續到3月3日元宵節後,展期長達31天,預計將吸引300到400萬人次造訪觀賞花燈作品。

相關新聞


台北燈節「眾神花燈」太詭異!眾人嚇壞狂罵 驚嚇喊:這什麼鬼?


2024台北燈節味全龍不缺席!球迷來看「威弟」 驚喜禮盒帶回家


台北燈節今開展 「主燈位置、如何抵達、路線與交通管制」一次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