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2-19 | 今日新聞

游錫堃辭職 王正旭遞補宣示就職

游錫堃辭職 王正旭遞補宣示就職
王正旭宣示就職。(圖/記者陳佩君攝,2023.02.19)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前院長游錫堃爭取院長連任失利後,立刻宣布辭去不分區立委,其遞補的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基隆長庚醫院醫師王正旭今(19)日赴立法院宣示就職。他表示,他未來最重要工作是提升台灣人民的健康。

游錫堃爭取院長連任失利後,隨即在臉書發布辭職書,表示「任務結束,謝謝大家」,而據民進黨所提出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將由排名第13名的王正旭遞補。

王正旭上午11時在大法官監誓、立法院長韓國瑜見證下,宣示就職。他受訪時表示,他的專業在醫療,而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對「健康台灣」有非常大的期許,希望透過大家努力、協助下,把台灣人民健康當成重要議題。

王正旭提到,他未來最重要工作是,協助、提升台灣人民的健康,是他未來的方向與目標。

游錫堃辭職 王正旭遞補宣示就職
王正旭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陳佩君攝,2023.02.19)

針對立法院委員會選擇,王正旭指出,他的專業適合在衛環委員會貢獻心力,會以這個當成首選目標,若第一時間無法進入,黨排安排有其重要性,不管如何,他的專業就在衛環,會朝這個努力前進。

對於是否選召委,王正旭說,這是一個目標,剛進入新的環境、要努力學習,而學習典範就是前立委邱泰源,邱對他有很多期許,也有當召委經驗,「若有機會我能當任召委的話,應該能把這個角色扮演好」。

游錫堃辭職 王正旭遞補宣示就職
邱泰源(左)、王正旭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陳佩君攝,2023.02.19)


相關新聞


蔣萬安點名高雄辣椒粉 議員諷:原料來源是新北、請侯友宜備詢


中國稱廈金不存在禁限水域 綠委批:蠻橫不講理、土匪行徑


「帶領台灣穩健向前!」 賴清德:未來會組最強團隊守護台灣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