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19 | 今日新聞

台糖瘦肉精豬陷羅生門 養豬協會提4主張

台糖瘦肉精豬陷羅生門 養豬協會提4主張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理事長潘連周呼籲相關單位,不要讓養豬農民、賣豬肉的業者成為政治犧牲品。(示意圖/記者蕭涵云攝)

[NOWnews今日新聞] 台糖的冷凍豬肉產品日前遭台中市衛生局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殘留,引發一系列羅生門爭議,衛福部食藥署也將在21日舉行專家會議討論。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理事長潘連周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電訪指出,協會靜待會議結論,但也希望監察院與食藥署成立調查小組,力求真相大白,並在調查清楚後再公布,不要讓養豬農民、賣豬肉的業者成為政治犧牲品。

日前台糖的國產冷凍安心豚梅花肉片遭台中市衛生局檢出殘留微量瘦肉精「西布特羅」,且後續該盒豬肉經該衛生局複驗與衛福部食藥署檢驗,都得到相同結果,但其他同批產品或現行市售台糖豬肉產品稽查,都沒有再出現任何檢出,全案陷入羅生門。

潘連周對《NOWnews今日新聞》記者指出,現在大家都在等待台糖豬肉遭檢出西布特羅一案的真相,就協會立場,針對這次事件,總計有4大重點主張。

首先,潘連周指出,既然大家都要真相,監察院、衛福部食藥署應成立小組調查,該嚴懲就嚴懲、該彈劾就彈劾,務求「真相大白」,還給大眾一個公道。

潘連周也說,對於台中市政府,監察院也應該關心一下,整起案件的處理過程中,有沒有疏忽的情況,比如報告太過倉促、無端引起民眾恐慌等,且後續應加強台糖的監察管理。

再者,潘連周表示,為了避免類似的事件再度發生,爾後各縣市通報相關食安事件,應該要遵循由中央訂定的標準程序。

潘連周也強調,未來應強化地方衛生單位的實驗室設備水準,落實人員訓練、設備更新,以確保檢驗的準確度與公信力。

對於這次的爭議,潘連周說,協會接下來會等週三食藥署專家會議討論後的說法,但最重要還是希望希望穩定豬價、想辦法重拾消費者信心,也希望真相等調查以後再作公佈就好,「不用大家一直互相猜疑,不要變成政治事件,這樣不好,養豬農民、賣豬肉的也不想捲入政治風波,成為犧牲品!」

相關新聞


台糖瘦肉精豬疑雲!農業部、台南再送驗9件產品 食藥署檢驗出爐


台糖梅花豬瘦肉精案陷「陰謀論」?台中衛生局買西布特羅用途曝


台糖再送2家TAF認證實驗室 結果今日出爐仍是瘦肉精「未檢出」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