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19 | 今日新聞

籲柯文哲選台中市 江和樹:不一定要當總統

籲柯文哲選台中市 江和樹:不一定要當總統
江和樹力勸柯文哲參選下屆台中市長,強調為台灣做事不一定要當總統。(圖/翻攝江和樹臉書,2024.02.19)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總統暨立委選舉1月甫落幕,各陣營已著手布局2026地方選舉。名嘴董智森昨說,民眾黨勢必要布局台中,有一派聲音叫柯文哲選台中市長,但柯文哲不願意,因為萬一選上了,恐怕難選總統。民眾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江和樹認為,台中人民對柯文哲有期待,況且不一定要當總統才能為台灣做事,當台中市長也可以有很好的表現。

柯文哲總統選舉雖落敗,但台中市得票率是六都最高,名嘴董智森日前在政論節目指出,未來民眾黨勢必布局台中,2026不會是蔡壁如選市長,民眾黨推派人選不易,有一派聲音叫柯文哲到台中參選,但柯文哲當然不願意,因為「選上比選不上更麻煩」,柯文哲還是想選總統,真要選上台中市長,就不可能選總統。

最早鼓吹柯文哲轉戰台中的民眾黨市黨部主委江和樹說,這兩天政論節目一直討論柯文哲是否到台中選市長?有人說不可能,但他認為「沒什麼不可能,只有願不願意」。他呼籲柯文哲要扎根台中,台中才有希望。

江和樹說,柯文哲都還沒到台中經營,就在總統大選拿到30%選票,如果2026轉戰台中,就有可能當選。至於外界指柯若當選市長,代表2028總統夢碎。江和樹認為,台中人民對柯文哲有期待,若真心為台灣人民做事,不一定要當總統,台中市長也可以有很好的表現。

江和樹指出,台中人非常歡迎優秀的政治人物。當年國民黨胡志強卸下外交部長職務一年多,就當選台中市長;民進黨林佳龍也是從台北到台中蹲點,先是當選立委,十年磨一劍當選市長。

相關新聞


傳蔡壁如與黃珊珊不合?柯文哲:有人地方就有派系、自然看待就好


蔡壁如嘆「願你我有情有義」在影射?柯文哲:一篇臉書而已


江和樹建議2026選台中市長 柯文哲:要辦座談會找更多人才來選舉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