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21 | 今日新聞

深坑大火引發民怨 他批市長反應太慢不及格

深坑大火引發民怨 他批市長反應太慢不及格
深坑鋰電池工廠大火,濃煙臭味四處飄散引發民怨。(圖/記者葉政勳攝,2024.02.21)

[NOWnews今日新聞] 新北市深坑地區昨晚有一家鋰電池工廠火警產生濃煙,附近地區包括台北市文山區、新北市新店屈,都聞到濃濃異味,空氣品質受到影響。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台北市長蔣萬安卻遭質疑反應太慢,臉書遭鄉民灌爆。曾任台北市政府發言人的媒體人羅旺哲也直言,雙北市長反應慢,幕僚更是失職。

羅旺哲說,雖然一早雙北市長有出面受訪,試圖消除民怨,但這樣的危機處理,的確太慢、也不及格,也導致兩位市長的臉書被灌爆。市長反應慢,幕僚更是失職,沒有察覺到網路已經炸鍋,再加上深夜時當地里長怒吼,等到天亮後再來處理,顯然為時已晚。

羅旺哲說,前一晚不少藍營民代都發文提醒民眾注意,而兩位市長的臉書「全都靜悄悄」。即便蔣萬安一早發文,仍難擋沸騰的民怨。這個危機,對雙北市長來說,不能輕忽。

羅旺哲提醒,高雄市前市長陳菊,曾因為颱風,結果自己跑去睡覺休息被罵翻。代表民眾對官員能否及時「與民同在」的心情,是很直接的。民生議題、天災、人禍處理失當,恐怕比政治攻防,還來的傷。

相關新聞


深坑火災臭!環保局挨批慢半拍 蔣萬安撂狠話:該懲處就懲處


深坑大火空汙危險在哪?毒物醫揭「6大可能威脅」 喝牛奶也沒用


深坑大火臭!蔣萬安稱污染物數值符合標準 苗博雅問有沒有測這項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