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1 | 今日新聞

不缺席2026選戰!高嘉瑜:選市長是目標之一

不缺席2026選戰!高嘉瑜:選市長是目標之一
高嘉瑜表示,2026年她有一定角色參與。(圖/記者吳政紘攝)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前立委高嘉瑜爭取立委連任失利,對於未來規劃,她今(21)日受訪時表示,2026年她有一定角色參與,「應該不缺席」,她沒有要預設選什麼,而選市長是目標之一。

高嘉瑜今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品觀點》專訪,對於這次敗選,高嘉瑜認為對她是很好的教訓,讓她人生經歷沈澱檢討;她分析這次基進黨考量要拉抬小黨聲勢,有利之後議員選舉,推出人選與她對戰分散票源,民進黨若下屆港湖區立委要勝選,應先整合綠營、鞏固基本盤,開拓中間年輕票源,否則下屆在港湖區民進黨仍是艱困選區。

高嘉瑜提到,從姚文智到陳時中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她一直被惡意打成不支持民進黨,她檢討可能說話、行為不穩重,政治孤鳥性格、沒有派系、黨內沒人認同幫忙講話。

高嘉瑜爆料,選前黨主席賴清德幫她站台輔選,賴才離開黨中央就被罵,接到電話被打爆;至於連任立委失利的下一步是否有規劃?高嘉瑜坦言,角逐下屆立委隔4年時間太久,「會讓人連我歌聲都忘記了」。

高嘉瑜提到,她在2026年「一定有角色參與,應該不缺席」,並直言黨內有議員害怕她選市議員,「她在艱困選區都有5%差距,選市長是目標之一」。

相關新聞


深坑大火臭味飄雙北 苗博雅斥:市民睡不著、北市高層睡得安穩?


深坑大火臭味飄!簡舒培轟:蔣萬安團隊應變速度緩慢無能


深坑大火臭!蔣萬安稱污染物數值符合標準 苗博雅問有沒有測這項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