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2-26 | 今日新聞

夏立言赴中 民進黨團籲務必做到三件事

夏立言赴中 民進黨團籲務必做到三件事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日率團赴中,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呼籲務必做到三件事,強調守土有責、一致對外。(圖/國民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26)日率團前往中國,而日前陸籍快艇本月中越界闖入金門海域遭海巡署人員追緝,卻因拒檢蛇行翻覆造成2名漁民死亡,而在此議題延燒之際,出訪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表示,要求國民黨務必做到三件事情,首先是傳達台灣民意,是支持國家嚴正執法;第二,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有清楚劃設海域行之有年,不容模糊;最後則是到中國一定要支持台灣司法偵辦。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夏立言本次敏感時間又要到中國,喊話「守土有責,一致對外」,應該要共同抵禦中國,而不是唱和中國,希望是一起來力挺台灣,而不是為難台灣,而夏立言先前6度赴中,每一次都是敏感時機。

吳思瑤表示,首先是2022大選前到中國,裴洛西訪台後,共機軍演,夏立言則大辣辣赴中去募款;2023年2月二度赴中會見習近平國師王滬寧,質疑是要唱和中共統戰言論;第三次為高規格帶團參加廈門海峽論壇,就是中國統戰大拜拜;第四次為去年8月,中國軍機繞台,蔣萬安參加雙城論壇 ,而夏立言到中國;第五次是去年底,再次在總統大選前下赴中,是要協助中國介選嗎?

吳思瑤說,此時此刻敏感時機,國民黨究竟是要為台灣發聲,還是要當中國傳聲桶,雖國民黨稱是向台商拜晚年,並向罹難船員與家主致哀,不會去跟中共官員見面,但也不排斥、客隨主便。

吳思瑤喊話國民黨希望做到三件事,首先是首先是傳達台灣民意,是支持國家嚴正執法;第二,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有清楚劃設海域行之有年,不容模糊;最後則是到中國一定要支持台灣司法偵辦。

相關新聞


夏立言率團訪陸不排斥見官員 談翻船意外「該有的公道就要有」


夏立言明赴中出訪 綠委籲別在中國立場做這三件事


夏立言率團赴陸拜晚年 有機會將表達對金門海域漁船翻覆事件哀悼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