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6 | 今日新聞

時代力量新任黨主席 王婉諭可能邀他檢討

時代力量新任黨主席 王婉諭可能邀他檢討
時代力量新任黨主席王婉諭要二次創黨。(圖/記者邱新博攝,2024.02.26)

[NOWnews今日新聞] 時代力量今(26)日舉行第四屆決策委員會臨時改選後記者會,9名決策委員共同推舉前立委王婉諭擔任黨主席。王婉諭表示,將進行「二次創黨」工程,徹底檢討過去8年為什麼失敗,並調整財務以及黨務系統。另外由於失去政黨補助款,時代力量也需要節流,目前中央黨部將搬遷至新北市黨部原址,同時繼續尋覓台北市新址。

時代力量今年在大選中表現不如預期,不僅失去國會立委席次,更因為未達到3%的政黨補助款門檻,失去補助。對此,因此,王婉諭選後率領全體決策委員總辭;在本月舉行決策委員改選後,今天推出新的黨主席。

王婉諭致詞表示,她希望能夠讓時代力量再次重新贏回人民的信任,雖然時代力量在2024年表現不如預期,失去政黨補助款,也讓外界認為難挽頹勢,但從另外一個角度思考,這是一個歸零的機會,她也認為,應該要進行「二次創黨」機制,會在未來三到六個月舉行。

王婉諭指出,二次創黨有三件事要舉行,這些也攸關時代力量能不能重振。第一是要運用科學方法,檢討過去四年甚至八年「時代力量為什麼失敗」,不應該再重蹈覆徹;第二,重塑黨務系統,打造更有活力及彈性的現代政黨,找回2015年創黨時主張的透明政黨;第三,重新釐清自己的定位,回應台灣社會的訴求,做好協力與倡議的工作。

王婉諭也表示,因為失去政黨補助款,目前黨務的經費僅剩數百萬元,支撐不到年底;但好在重新選完決策委員後,支持者的捐款情況是好的。但她也說,如果時代力量沒有辦法站穩腳步讓大家重新期待,募款會變得更加艱辛,所以現階段最重要的,就是做好我們的檢討,另外也希望能夠透過這些募款,或是更多的人能夠是定期定額的,來支持時代力量。

媒體會末追問,檢討是否會找曾任黨主席的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了解?王婉諭說,這當然是希望召集的對象之一,但也取決於對方是否有意願。時力將會廣泛邀請過去參與者,曾參與時力非常「深刻」的人,都會進行邀請。

時代力量「第四屆決策委員臨時改選」,共20人登記參選,最終選出決策委員9名、候補2名。選舉投票人數671位,投票率62%。正選9人依序為王婉諭、周偉航、王寶萱、王景弘、王煦惠、林依瑩、胡㻡、廖子齊、林柏勛。兩位候補依序為蔡惠婷、林彥甫,任期至2025年2月28日止。

相關新聞


不可能加入其他黨!王婉諭拋5改革「二次創黨讓社會認識時力」


不忍時力走入歷史!王婉諭宣布參選決策委員「想再拚看看」


爆料林昶佐曾同意重返時代力量 王婉諭:看不起沒有政治信用的人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