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2-26 | 今日新聞

國民黨擬禮讓一席召委!藍委:可能是黃珊珊

國民黨擬禮讓一席召委!藍委:可能是黃珊珊
民眾黨黨團副總召黃珊珊被視為最可能成為國民黨禮讓的召委。(圖/記者葉政勳攝,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總召傅崐萁昨天表態,不排除禮讓一席委員會召委給民眾黨,外界都關注藍營禮讓動向。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26)日受訪時說,他早上收到消息,這一席召委好像規劃要禮讓「財政委員會」,也就是民眾黨立委黃珊珊;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則認為,傅崐萁在共識營表態禮讓召委只是「表達善意」,因為民眾黨大多是新科立委,不太可能當召委。

賴士葆稍早受訪時說,他早上收到消息,國民黨擬禮讓的召委好像是「財政委員會」,也就是黃珊珊所在的委員會,至於黨團怎麼安排自己都尊重。

賴士葆也說,如果有禮讓機制,也希望是「輪流」的,例如一個會期中,有一個委員會讓給民眾黨當召委,8個會期下來,剛好8席民眾黨立委都有機會輪流當召委,這樣構想基本上自己支持。

賴士葆還說,要在委員會提案,至少要3席立委連署,要提法律修正案,至少需要15席立委連署,所以民眾黨還是需要和藍綠合作,而目前看起來和國民黨合作的機會比較大。

徐巧芯則認為,傅崐萁在共識營表態禮讓召委只是「表達善意」,因為民眾黨有8席立委,有7席沒當過立委,新科立委進到委員會就當召委的可能性不大,再加上最有機會當召委的黃國昌,屬於司法法制委員會,可是本屆國民黨團重兵就壓在司法法制委員會,再加上國民黨要力推國會改革,不太可能發生黃國昌當召委,而傅崐萁沒當的情況。

相關新聞


中國快艇翻覆2死風波延燒!女藍委齊轟管碧玲 再批綠委擦脂抹粉


有表/基隆NET爭議懶人包!謝國樑、林右昌吵什麼 始末一次看懂


夏立言率團訪陸不排斥見官員 談翻船意外「該有的公道就要有」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