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1 | 今日新聞

挺陸配取得身分證年限縮短?她打臉民進黨

挺陸配取得身分證年限縮短?她打臉民進黨
民眾黨立委陳昭姿翻出民進黨曾在「《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三次國家報告」記載「大陸配偶來臺取得身分證年限調整為與外籍配偶一致」,質疑民進黨雙標。(圖/記者葉政勳攝 )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擬修法,將中國大陸籍配偶取得我國身分證年限應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到4年,並列為本會期優先法案。民眾黨立院黨團也支持,並稱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參選總統時,已提出縮短陸配取得身分證年限政見。前總統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召集人、民眾黨立委陳昭姿昨日翻出民進黨曾在「《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三次國家報告」記載「大陸配偶來臺取得身分證年限調整為與外籍配偶一致」,質疑民進黨雙標,「是忘記,還是當作沒這回事?」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昨(29)日質疑國民黨力推法案背後是否有政治企圖,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也表示,醫界擔心台灣健保資源被陸配依親親屬給濫用,內政委員會將是第一關,民進黨會盡全力在政策論述上講清楚、說明白,凝聚社會最大共識,全民監督、反制,將是很大力量,藍白合62席當然可以強行通過,但是民進黨會盡力阻擋。

陳昭姿昨日晚間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中表示,基本上,民眾黨是以人權角度來思考陸配取得國籍相關問題,她並舉出2020年5月民眾黨發布的「《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三次國家報告」中執行情形第239點,清楚記載「大陸配偶來臺取得身分證年限調整為與外籍配偶一致」。

陳昭姿指出,這說明民進黨當時明顯是支持推動修法的立場,並質疑,「民進黨是忘記還是當作沒這回事?」

相關新聞


民進黨反對縮短陸配入籍年限 蔡正元酸:乾脆禁止台灣人娶陸妻


選台中?楊寶楨請辭後「同框蔡壁如」 柯文哲:看她個人意願


藍推陸配取得身分證縮至4年 民眾黨支持:柯文哲選總統時就提出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