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4 | 今日新聞

桃機大規模延誤!航空公司:備油因應

桃機大規模延誤!航空公司:備油因應
桃園機場南跑道歲修封閉3天,出現大規模航班延誤或轉降北高,華航今(4)日表示,已多備油因應。(圖/記者鍾怡婷攝)

[NOWnews今日新聞] 桃園機場南跑道歲修,從昨天起關閉54小時,直到明天下午4點才恢復,起飛或降落班機均有延誤,昨天許多民眾受困飛機上,引爆民怨,北跑道出現大塞機,今(4)日仍有10多架排隊等待起飛、約55架航班更改時間或取消。中華航空表示,航班將多備油因應, 部分班次起降時間可能調整。

昨天桃機指出,桃機南北跑道需定期輪流維修,經與各單位從農曆年前起多次協調,擇定年度航情量較低且順利完成農曆春節疏運任務之後進行,本次辦理南跑道年度維修,關閉時間為3日上午10點至5日下午4點,共計54小時,飛航公告(NOTAM)亦已發布。

桃機說,昨天航機有於空中等待的情形,部分航機因油量考量轉降高雄、松山;機場公司將視航班狀況,與相關單位討論並進行檢討,以改善後續航機於空中等待的情況。

昨天有飛往青島的旅客,在機上等待延誤達7小時,最後只能下飛機繼續空等,部分落地的旅客,經歷長達10小時在空中盤旋;也有飛日本仙台的網友上網抱怨,苦等超過4小時後,竟因飛抵時已達仙台機場宵禁時間,整個航班被取消,旅遊都被打亂了。

網友怒轟數十架班機嚴重延誤,「桃機臨時公告維修,這幾天搭機的真慘」、「真是有效率有計畫的先進機場無誤」;也有機組人員喊,「所有機場工作人員、機組員、旅客都辛苦了,尤其是那些正在外海燒油、盤旋等落地的飛機,真不想面對今天早班,天曉得航機要多久才能拖進BAY」。

桃機大規模延誤!航空公司:備油因應
桃園機場南跑道歲修封閉3天,出現大塞機。(圖/翻攝自flightradar24)

查詢桃園機場異動航班網頁,今天55架航班異動,多為更改時間或延遲,9航班顯示取消;從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可以看到,今天上午仍有10幾架飛機排隊等待起飛,也有不少飛機盤旋中。

中華航空表示,配合桃園機場南跑道歲修封閉,華航航班將多備油因應, 部分班次起降時間可能調整 ,建議旅客可利用華航網站或APP查詢最新航班動態資訊。

相關新聞


近20架飛機塞車!桃機大規模延誤 原因出爐:南跑道歲修封閉3天


桃園機場跑道整修遇上大塞機!美女主播崩潰:盤旋40分鐘終於降落


桃園機場歲修延誤!他苦等4小時「航班取消」崩潰:家人在仙台等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