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05 | 今日新聞

黃國昌嗆荒謬!吳思瑤狠酸:要騙小草們可以

黃國昌嗆荒謬!吳思瑤狠酸:要騙小草們可以
國民黨針對陸艇翻覆案提案調閱小組,黃國昌砲轟吳思瑤論調荒謬到不行,吳思瑤則狠酸民眾黨雙黃「要騙小草們可以」。(圖/記者陳佩君攝)

[NOWnews今日新聞] 陸籍快艇拒檢釀死事件,國民黨立委昨日於內政委員會中提案成立調閱小組,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質疑違憲,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今(5)日砲轟此論調「荒謬到了極點」,法學常識完全不及格,民進黨為護航行政部門,閹割國會調查權。吳思瑤則反擊,就連司法院秘書長、憲法法庭書記廳長都清楚回答「偵查中案件立院不得調閱相關卷證」,違憲就是違憲,狠酸帶風向大打模糊戰,「要騙小草們可以,要騙全民是不可能的!」

遭轟言論「荒謬到極點」,吳思瑤也於社群平台發文反擊,強調黃國昌、黃珊珊都是法律人,但其法律專業都在政治意識形態主宰之下,嚴重踐踏了。民眾黨「雙黃唱雙簧」,在金廈海域意外事件採取的立場,除了與國民黨聯手,也與中國裡應外合、配合中國「法律戰」與「認知戰」的劇本演出。

吳思瑤說,就像昨日立院專案報告名稱「撞船」2字,明顯的就是中國包藏禍心的橋段。國民黨趨之若鶩不談,民眾黨竟也甘之束手就擒,再看「海巡事件成立調查小組」這個臨時提案,是藍白兩黨共提,政治的意圖已經超越法律的層次了。

吳思瑤說明,但就法律論法律,還是要講清楚,自己昨天利用質詢司法院的機會,針對「偵辦中案件立院成立調閱小組」是否合憲,請司法院說明,而司法院秘書長、憲法法庭書記廳長都清楚回答,此一提案違反釋字729號「偵查中案件立院不得調閱相關卷證」,違憲就是違憲!

吳思瑤指出,並非「立院不能成立調閱小組」,而是「調閱小組鎖定的調閱主題,不能是檢調偵查中的案件」,稱小藍雙黃不要以人廢言,「違憲」是大法官說的,打臉你們的不只她一人而已,最後狠酸,玩無聊的文字遊戲實在很low,帶風向大打模糊戰,「要騙小草們可以,要騙全民是不可能的!」

相關新聞


黃國昌諷吳思瑤荒謬 沈伯洋用兩點反擊「先成立作秀小組」


藍提總統赴立院國情報告常態化 黃國昌:願提出版本與藍交換意見


金門快艇翻覆案到底有沒有畫面?黃國昌再說名言:真是太離譜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