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06 | 今日新聞

空軍夜訓起降不擾民 馮世寬:民眾支持軍方

空軍夜訓起降不擾民 馮世寬:民眾支持軍方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邀請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報告業務概況。(圖/記者呂炯昌攝,2024.03.06)

[NOWnews今日新聞] 媒體報導,空軍花蓮5聯隊、台南1聯隊與新竹2聯隊等3個聯隊基地,將依令執行「跨子夜飛行訓練」,以強化部隊的夜戰能力。空軍司令部昨日晚間證實,面對多層次戰場環境變化與威脅,將持續落實各項飛行訓練,對於夜間飛行造成民眾影響,深表歉意。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6)日受訪表示,民眾現在不覺得空軍夜間起飛擾民,已能夠諒解,支持軍方訓練,民眾也希望飛行員平安出去,平安回來。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馮世寬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媒體會前詢問「跨子夜飛行訓練」一事,馮世寬受訪表示,早就有了,經常半夜起飛,他在台南當聯隊長,以前民眾告訴他9點之後起飛會吵到睡覺,現在一聽到起飛認為一定去攔截、出任務,老百姓也隨著飛行員的任務也逐漸諒解,而且他們也都站在軍方這邊。

馮世寬表示,的確在他民國82年當聯隊長時,老百姓有來講過希望9點鐘之後,明天要上班、小孩要上學,這也很合理,現在沒有再去提出不同意見,他們希望飛行員平安出去,平安回來,這就是一種向心力,這是可喜的。

空軍夜訓起降不擾民 馮世寬:民眾支持軍方
空軍五聯隊F-16V戰機夜間緊急升空。(圖/軍聞社提供)


相關新聞


馮世寬和李四端聊台美關係 大鵬部長:好到只差沒有建交


強化部隊夜戰能力!空軍3個聯隊實驗「跨子夜飛行訓練」


已婚馬尾妹上校遭特勤少將強吻!軍方:視調查結果提供當事人協助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