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06 | 今日新聞

有點派又有力量!蕭美琴自製戰貓紀念幣曝光

有點派又有力量!蕭美琴自製戰貓紀念幣曝光
蕭美琴自費打造的「戰貓紀念幣」,引起討論。(圖/記者陳明中攝)

[NOWnews今日新聞]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在社群平台上,分享擔任駐美代表時自費打造的「戰貓紀念幣」,象徵和平、力量、韌性,而照片曝光後,引起網友討論,不少民進黨立委也紛紛詢問,「可以申請當伴手禮給外賓嗎?」

蕭美琴在臉書指出,駐美國期間,跟各界友人交流的過程,收到不少個人和組織的紀念幣,於是想說她也來做個紀念幣作為回禮紀念,請人幫忙設計了一款Peace Strength Resilience: 和平、力量、韌性戰貓幣,「一隻有點派但又有力量的貓,背面是具有歷史文化意義的雙橡園浮水印」。

蕭美琴感嘆,計畫趕不上變化,紀念幣還沒做好就回台灣參選,最近自費做好的戰貓幣終於拿到手,限量的不多,除了送給來訪外賓以及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的學弟妹們,要好好想一想該怎麼來使用。

戰貓幣文章曝光後,隨即被網友推爆,直呼「建議開放民眾公益認購」,綠委范雲則說,「我出國做國會外交時,可以申請當伴手禮給外賓嗎?」綠委吳沛憶也說,「學姊,立院教文委員會學妹也可以嗎?」綠委郭昱晴附和,「不是國防外交,教文的可以+ 1嗎?」

有點派又有力量!蕭美琴自製戰貓紀念幣曝光
蕭美琴自製戰貓幣,造型「有點派但又有力量」。(圖/蕭美琴臉書)


相關新聞


內閣點將/賴清德新閣揆?沈榮津呼聲高 國防部長520後恐下台


為NCC駁火!羅智強嗆陳建仁:你也去加入威權國民黨算了!


中船翻覆協商破裂 陳建仁:釐清真相該道歉就道歉、該賠就賠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