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6 | 今日新聞

李強刪「和平」統一!蔡正元:民進黨搞的

李強刪「和平」統一!蔡正元:民進黨搞的
中國總理李強在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發表工作報告,報告中表示,將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另外過去都提「和平統一」,這次卻刪去了和平,只保留統一。(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Wnews今日新聞] 中國國務院總理總理李強昨在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發表工作報告,報告中表示,將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另外過去都提「和平統一」,這次卻刪去了和平,只保留統一。前立委蔡正元分析,金廈水域翻船事件是影響因素之一,刪除「和平」,以免讓中國離和平統一目標越來越遠。

蔡正元在中天政論節目說,中國的重要文件,一定是字字斟酌,李強的工作報告提到要「和平發展」,但卻沒有「和平統一」,代表中共終於清醒了,畢竟和平跟統一本來就不可能綁在一起,兩者無法並存,要用和平方式達到統一,也中國單方面可以主導,還牽涉到中美間的戰略,如果中共還要一直強調和平統一,選擇只會越來越少。

蔡正元說,中共刪除和平,只剩統一,就代表未來要達到統一,和平已經不是唯一的道路,尤其是近日中國漁船在金廈水域翻船事件釀2死,民進黨在處理過程中,還要刻意搞兩國論,即使中共領導階層想淡化政治效益,但民間還是相當不滿,可能會導致中共政權的不穩定,因此藉此機會宣示,統一的目標還在,但要不要和平,到時候再說。

相關新聞


不再提「和平統一」!中國軍費增加7.2% 李強工作報告重申反台獨


中國今年GDP目標增長5%左右「分析師不看好」 李強:絕非易事


快訊/李強發表工作報告!重申反台獨、維護中華民族根本利益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