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06 | 今日新聞

上課「拿貓當實驗」引眾怒!補教老師致歉

上課「拿貓當實驗」引眾怒!補教老師致歉
補教老師在課堂上「自由落體」虐貓引眾怒。(圖/翻攝自臉書「貓咪也瘋狂俱樂部」)

[NOWnews今日新聞] 網路近日流傳一段影片,畫面上打上「來上物理課了」,竟是一名李姓補習班老師在課堂上抓著貓咪四肢,將其顛倒後,連續2次從高處放手,貓咪還為此哀號。影片一出引發撻伐,該名教師今(6)日凌晨發文道歉,並捐款5萬元流浪動物之家。對此,北市教育局表示,因其行為恐涉及違反《動物保護法》,已業移請動物保護處查處,也將責請補習班善盡管理之責。

虐貓影片一出立即引發撻伐,有網友說,「太可惡了。教育何在。教壞小孩」、「應該要向這家補習班抗議,為人師表,是這樣教學生的喔」、「我可以去把他手腳綁起來丟嗎。看的讓人很火大也」。

北市教育局回應指出,有關補習班教師教學涉有傷害動物,因其行為恐涉及違反「動物保護法」,已業移請動物保護處查處,也將責請補習班善盡管理之責,安排適合之教學方式,避免違反相關法令。

北市動保處表示,若確認動物無受傷,本處第一時間會進行勸導,若再次違法將會立即開罰。動保處將進行訪查,並送動物就醫確認有無受傷,後續會進行追蹤及訪談。

該名教師在凌晨發文致歉,並捐款5萬元流浪動物之家。他表示,自己在課堂上拿貓咪做「角動量守恆實驗」的影片造成社會大眾對「來福」的安全與狀況感到擔憂,在此鄭重道歉。

相關新聞


補教老師「自由落體」虐貓引眾怒!北市動保處:若再違法立即開罰


涉貪案又開庭!高虹安稱「一天當兩天用」:不影響市政


婦女節活動不見林襄鬆口氣?「資深龍迷」蔣萬安回應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