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6 | 今日新聞

藍拋藐視國會罪 綠委諷:幫自己蓋上遮羞布

藍拋藐視國會罪 綠委諷:幫自己蓋上遮羞布
國民黨立院黨團拋出「藐視國會罪」,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認為國民黨分明是幫自己蓋上遮羞布,更嘲諷稱難道真的放棄治療,確定自己執政無望了嗎。(圖/翻攝自林俊憲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拋出「國會改革5法」,其中包括「藐視國會罪」,包括政院官員接受質詢時若隱匿或明知不實仍虛偽陳述者,與官員若有反質詢經院會主席制止仍繼續者將面臨刑責。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6)日表示,法律不僅限制民進黨政府,任何政黨執政都適用,認為國民黨分明是幫自己蓋上遮羞布,否則老是被官員抓到指出錯誤反打,更嘲諷稱「難道國民黨真的放棄治療了嗎?確定自己執政無望了嗎?」

林俊憲表示,目前立法院質詢進行三分之一了,看到許多國民黨新科立委的問政品質,他突然懂了,認為這哪是什麼國會改革?分明就是國民黨幫自己蓋上遮羞布,否則老是被官員抓到指出錯誤反打,那畫面真的不太好看,只好搬出刑罰來恐嚇人了。

林俊憲說,看看這陣子國民黨立委的質詢,有的需要院長陳建仁教統計學,有的自創「質詢是上對下」的法學新解,最多的是用毫無根據的主觀指控胡亂批評,然後官員回應導正視聽,眾目睽睽下被指正、臉頰一熱,就氣急敗壞說是「反質詢」,或是乾脆直接不讓官員回答了,自己演完自己的獨角戲。

林俊憲諷刺,為了避免繼續丟臉,國民黨只好出大絕,直接用刑罰恐嚇堵上官員的嘴,不然可以預見,一定會出現非常多堪比「連戰舉球手」的經典質詢片段,以後還會被人翻出來嘲笑。光是這幾天就很精彩了,更何況接下來還有4年,喊話在野黨立委,想讓人尊重,請從提升自己的問政能力做起,「不要老是搞些旁門左道,好嗎?」

相關新聞


增訂藐視國會罪惹議 洪孟楷:藍綠白都可以適用!讓官員尊重民意


藍修法訂藐視國會罪 林智群酸譏:整天問白癡問題還要人不藐視?


影/藍拋藐視國會罪最重判3年 陳建仁:深入溝通讓外界了解真相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