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06 | 今日新聞

傳台大醫學院回聘狼師 校方說話了

傳台大醫學院回聘狼師 校方說話了
立委范雲今(6)日陪同3名被害人召開記者會,呼籲台大醫學院切勿回聘狼師任教,否則將成婦女節最大諷刺。(圖/記者陳威叡攝,2024.03.06)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立委范雲去年揭露,台大醫院一名婦產科教授涉嫌下藥性侵多位藥廠女業務,最後被院方判定違反醫師倫理規範,解除醫師職務,未料卻傳出台大醫學院8日將召開「校評會」討論是否復聘。台大今(6)日回應,涉案教師依法向教評會申請復聘,目前台大教評會尚未作成決議,強調對該案會秉持依法行政、客觀公正、勿枉勿縱等原則處理。

范雲今天偕3位被害人召開記者會,沉痛呼籲台大醫院與台大醫學院,維護生師權益,守護性平底線,不應於3月8日即將召開教評會,復聘已被台大醫院解聘的狼醫教授,切勿成為國際婦女節最大的諷刺。

范雲指出,該名加害人雖於去年12月遭台大停聘接受調查,然而今年1月,台大性騷擾防治委員會卻以「缺乏充分證據」為由,做出性騷擾不成立決議,並將在本週五召開台大校教評會,討論該名醫師所提起的復聘案。

台大回應,該案檢舉人A女去年即已對涉案教師提出刑事告訴,案經台北地檢署偵查後做成不起訴處分;但A女不服並提起再議,經台灣高等檢察署發回後,並由台北地檢署再偵查結果仍為不起訴處分;另2位檢舉人所提檢舉案,則是經台大性騷擾防治委員會審議結果決議為不成立性騷擾。

台大表示,該校教評會去年12月中旬已依據教師法針對涉案教師做出暫時停聘6個月,以靜待調查的決議,然而因地檢署及性騷擾防治委員會均未認定涉案教師成立犯罪或違法情事,故涉案教師乃依法向該校教評會申請復聘,目前教評會尚未作成決議,但強調,對於本案仍會秉持依法行政、客觀公正、勿枉勿縱等原則處理。

對於台大的說法。范雲表示,很遺憾台大避談該加害醫師,已經被台大醫院以違反醫師倫理規範第3條被解職的事實,作為台大教師,她沉痛呼籲台大同事,在38婦女節所召開的教評會,應該要做出有道德高度、不違反法令的決定,依教師法第14條,予以解聘、且終身不得聘認為教師,以維護學生權益。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如果您或家人、朋友遭受家庭暴力、性侵害或性騷擾的困擾,或是您知道有兒童、少年、老人或身心障礙者受到身心虐待、疏忽或其他嚴重傷害其身心發展的行為,請主動撥113,透過專業社工員處理,救援受虐者脫離危機。
※ 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相關新聞


台大醫學院要回聘狼師?被害人現身泣訴「對最高學府真心失望」


狼師要女學生不穿內褲拍照!懲處終身不得聘任改4年 家長氣炸


9歲女童「月經來了」 調查發現:遭別校狼師拖進廁所性侵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