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7 | 今日新聞

吳欣岱挺砲擊越界船 轟馮世寬「華頭華腦」

吳欣岱挺砲擊越界船 轟馮世寬「華頭華腦」
對於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反對砲擊越界漁船稱「對岸也是中國人」,吳欣岱表示那請提出一個更有效的方法,更批評彭世寬「華頭華腦」。(圖/翻攝自吳欣岱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陸籍快艇翻覆釀2死事件延燒,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昨日表示,支持海巡執法,但反對我方砲擊越界漁船「對岸也是中國人」。對此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表示,退輔會與海巡有何關係,質疑評論此事不覺得越俎代庖嗎?更強調若反對砲擊,那請提出一個更有效的方法,不然就是縱容中國犧牲離島漁民的經濟利益、同時將海巡人員的生命安全置之不顧,「以後可以別再找這種華頭華腦的人擔任政府職位嗎?」

對於馮世寬反對我方砲擊越界漁船,強調「對岸也是中國人」,吳欣岱在社群平台質疑,退輔會主委跟現任海巡執法有什麼關係?評論此事不覺越俎代庖嗎?這是中華民國國軍的文化嗎?

馮世寬稱自己過去擔任情報次長時至金門視導,當時兩岸漁民十分和諧。吳欣岱則反問,當時有一年超過千艘漁船來我方海域偷捕魚、甚至走私嗎?如果有的話是否代表失職,「沒有的話你說什麼呢?」

吳欣岱指出,對於中國越界漁船,目前韓國是用機關槍、俄國用砲擊,許多國家面對中國來偷魚都使用適當的武力示警,若反對砲擊,那請提出一個更有效的方法,不然就是縱容中國犧牲離島漁民的經濟利益、同時將海巡人員的生命安全置之不顧。

最後吳欣岱強調自己是台灣人,「誰跟你中國人,你才中國人、你全家中國人」,以後可以不要再找這種華頭華腦的人擔任政府職位嗎?

相關新聞


館長稱「中國對台灣太好」 吳欣岱嗆:雙標孬種反紅媒為個人利益


稱海巡執法放眼國際「溫柔無比」 吳欣岱:許多人上了人道賊船


近4000萬沒追回!林楚茵爆共諜退將恐脫產 馮世寬允諾繼續追查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