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7 | 今日新聞

要選台北還是基隆?高嘉瑜曝下一步動作!

要選台北還是基隆?高嘉瑜曝下一步動作!
高嘉瑜提到,要選台北還是基隆,這個題目是大哉問,大家會有期待,可能認為她哪裡都能選。(圖/鄉民大學問)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前立委高嘉瑜爭取連任失利後,曾表態2026年選舉不會缺席,而選台北市長也是目標之一,引起外界關注。對此,高嘉瑜(29)日在《鄉民大學問》表示,她最想先出唱片、開演唱會,「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演唱會票價賣到8800,我耿耿於懷」,直呼她要先開演場會,再來選市長、選總統。

《NOWnews今日新聞》中午錄製網路節目《鄉民大學問》,邀請高嘉瑜、立委葉元之、媒體人黃暐瀚出席。

外傳高嘉瑜有意參選台北市長、基隆市長一事,高嘉瑜笑稱,大家都在幫她想要做什麼,但她最想做出唱片、開演唱會,但沒人要推她,「柯文哲開演唱會票價賣到8800,我耿耿於懷,我才賣300多,我唱歌比他好聽,他還能選市長、選總統、開演場會,那為什麼我不行?我要倒過來,先開演場會,再來選市長、選總統」。

高嘉瑜提到,要選台北還是基隆,這個題目是大哉問,大家會有期待,可能認為她哪裡都能選。她說,她是基隆人、在基隆長大,爸媽在基隆開百貨行,「我對基隆很有感情,也需要美麗亮點,所以大家鼓吹我回基隆」。

高嘉瑜指出,她在台北選議員、立委,大家也認為,過去內湖南港藍大於綠,現在有機會翻轉,這次也得到中間選票支持,因此認為,她出戰台北市也有機會。

高嘉瑜說,台北市長選舉三腳督,台北市長蔣萬安上次得票率42%、陳時中31%,但民進黨基本盤約37、38%,若與蔣萬安差距5%,民進黨只要能拉到中間選票,是有機會勝選的。

評估2026年台北市長人選,高嘉瑜說,除了蔣萬安爭取連任外,民眾黨的黃珊珊上次也選過,但這次的選票應該會比上次少,選票會流失到藍綠上;至於黨內部分,包含總統秘書林佳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內政部長林右昌、綠委吳思瑤等都被點名,黨內優秀人才很多,黨中央會有布局、規劃,「我就是表達意願、努力」。

相關新聞


動員家族企業罷免童子瑋?王定宇狂轟謝國樑:被慣壞貴公子


中國遷戶要等10年!她批:陸配議題胡亂誤導、分裂台灣讓人難原諒


翁曉玲拋總統改2輪投票 卓冠廷:選輸質疑選贏「國民黨輸不起」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