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7 | 今日新聞

國民黨組織改組!趙少康卻喊年輕選民較重要

國民黨組織改組!趙少康卻喊年輕選民較重要
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黨員結構符合社會結構才最重要。(圖/趙辦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中常會昨天通過組織改造,將黃復興黨部改為「退伍軍人服務工作委員會」,而黃復興在各縣市的黨部,則整合進國民黨地方黨部,並成立「青年數位部」。對此,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建議,國民黨不能只靠黃復興的力量,黨員結構應該要爭取年輕選民。

國民黨進行大規模黨務組織改造,大刀一揮將把被稱為國民黨「鐵票部隊」的黃復興黨部裁併入一般黨部,另一項改革,就是將青年事務委員會將整併為「青年數位部(KMT Studio)」,邀請年輕立委葛如鈞當召集人,廖偉翔擔任主任,至於黃復興黨,將成立特有「軍人服務工作委員會」,簡稱黃復興工作委員會,並在組發會下有「退伍軍人部」。

對此,趙少康受訪時指出,黨中央與黃復興怎麼溝通他不知道,這是黨務系統在運作,但這麼大的事,當然應該要好好溝通,畢竟國民黨30萬黨員中,黃復興黨員約有8到10萬人,比例很高,而且黃復興黨員黨性堅貞、投票率高,影響力很大。

趙少康認為,無論如何,事前事後的確要好好溝通,黃復興黨員將來在選舉時還是重要的宣傳、動員力量,影響力不容小覷。

趙少康也強調,一個政黨不該只靠黃復興,國民黨最早有2、300萬黨員,現在卻萎縮了,國民黨未來第一階段應該想辦法讓黨員增加到50萬,「不能光改組黃復興,這只是其中一小部分,怎麼樣吸引年輕選民向心力,比改革黃復興更重要。」

趙少康也說,國民黨的黨員結構組織應該跟社會人口結構相符,不能40歲以下選民占社會的40%,國民黨40歲以下的黨員卻只占14%。

趙少康認為,國民黨應該偏社會主義一點,不要那麼資本主義,應講求社會正義、公平,這樣的理想性比較能吸引年輕選民。

相關新聞


蘇丹紅爭議燒不完!徐巧芯爆「網路還買得到」 喊話政府全面清查


國民黨裁併黃復興引不滿!朱立倫喊「絕對不退縮」 預告下波改革


人物/最年輕議長童子瑋跟謝國樑互罷免 祖父超大咖、表叔竟是他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