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3-08 | 今日新聞

藍委拜託基層用戶電費凍漲 陳建仁不為所動

藍委拜託基層用戶電費凍漲 陳建仁不為所動
楊瓊瓔狂拜託,330度以下用戶電費不要漲,但陳建仁不為所動。(圖/林調遜攝,20240308)

[NOWnews今日新聞] 電價即將調漲!經濟部長王美花昨表示,現行民生電價若調漲5%,每月用電120度以下,每戶多付新台幣9元;每月民生用電330度者,則多34元。國民黨立委楊瓊瓔今(8)日質詢時喊話,每月民生用電330度者電費不能漲,「我給你拜託!」不過行政院長陳建仁說,無法答應,要尊重專業、尊重電價審議委員會。

楊瓊瓔說,現在老百姓生活很痛苦,景氣不好,330度以下用戶都是基層人民,如果電價還要漲,大家會受不了。楊瓊瓔不斷喊話拜託,陳揆忍不住笑出來,楊瓊瓔說,電價都要漲,大家要活不下去了,還笑得出來?「你不要笑!我們很痛苦!」

陳建仁說,電費調整,一定會考慮民生物資需求,讓物價不會受到影響,會根據不同產業現況,做更細緻的調整,但電費調整不能用個人喜好來決定,要專業評估,所以才要有電價審議委員會 這機制也行之多年。楊瓊瓔不斷重申,330度以下電費不要漲,「可以答應我嗎?」陳揆仍堅持,「我不能答應。」

相關新聞


電價漲恐衝擊台積電等用電大戶 王美花:台灣的電價還是比較低!


電價調漲不分級距影響大!330度以下、近1400萬戶每月得多繳34元


民生用電330度以下每戶每月多付34元 台電:調電價反映合理成本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