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2 | 今日新聞

台中「孵蛋」成功!江啟臣秒赴東京巨蛋考察

台中「孵蛋」成功!江啟臣秒赴東京巨蛋考察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秒衝東京巨蛋考察。(圖/記者朱永強攝)

[NOWnews今日新聞] 台中孵蛋成功!由日本建築師隈研吾團隊設計的台中巨蛋,3月11日終於動工興建。立法院副院長、國民黨台中立委江啟臣在國會外交行程中,放完行李就興奮直衝東京巨蛋考察,觀察當天演唱會附近的動線、人流及交通規劃。他並預告11日開工典禮後將有五堅情和玖壹壹的演出。

「恭喜台中,孵蛋成功!」江啟臣1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明天就是我們台中巨蛋的開工典禮,雖然我率團至日本參加國際會議、進行國會外交,但啟臣仍心繫我們台中的大事,所以把握行程空檔,放完行李立馬叫了一台Uber就來到東京巨蛋考察!」

江啟臣指出,台中巨蛋是由日本知名建築師隈研吾團隊與台灣建築師團隊設計,完成後除了可舉辦大型運動賽事,還有音樂展演活動,既然來到日本一定要來「日本五大巨蛋」之一的東京巨蛋考察觀摩一下!東京巨蛋是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的主場,剛好今天有《NCT 127 3RD TOUR 'NEO CITY : JAPAN - THE UNITY'》巡迴演唱會,現場好多粉絲排隊來聽演唱會!剛好觀察一下附近動線、人流及交通規劃!

「市民朋友期盼20年的台中巨蛋,盧秀燕市長做到了!」江啟臣直呼,「謝謝市長與市府團隊的努力,明天台中巨蛋開工典禮結束後,還邀請到五堅情,和我們台中在地的玖壹壹來演出,歡迎各位市民朋友一起來共襄盛舉!」

台中巨蛋以國際賽事規格規劃主、副場館,其中納入聲學設計的主場館,提供優良的室內大型展演空間,並能作為各式球類、技擊類運動賽事場地;而副場館則提供練習熱身及中小型展演、發表會等多功能用途。台中巨蛋將成為辦理演唱會、展覽、藝文及體育活動的專業多元場域,盼大型表演、大型賽事優先選擇台中。另外,巨蛋場館對音質要求高,如果舉辦大型演唱會,希望對附近居民的干擾可以降到最低。

相關新聞


樂瘋啦!五堅情、玖壹壹使出工地秀必殺技 台中巨蛋粉絲爽收福利


五堅情、玖壹壹「工地處女秀」值得追!台中巨蛋外粉絲冒雨露宿


獨/台中巨蛋全台唯一無捷運 網怨:只想唱到燒聲不願走到鐵腿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