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2 | 今日新聞

范雲拋立委性騷送紀律 藍委舉這些人反諷

范雲拋立委性騷送紀律 藍委舉這些人反諷
范雲提案立委性騷送紀律一案,引起陳玉珍質疑。(圖/國會頻道)

[NOWnews今日新聞] 針對民進黨立委范提案修正《立法委員行為法》,明定立委若性騷將送紀律委員會一案,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12)日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時質疑,性騷擾本來就不應當,不用特別立法規定,並以立委王定宇、前立委趙天麟過去捲入的私德為例諷刺;面對陳的質疑,范雲則反擊,立法院過去修訂《性別平等教育法》、《性別工作平等法》,但立委不屬於機構員工,呼籲漏洞應補足。

立院程序委員會中午開會,確認將范雲提案修正《立法委員行為法》第7條修法,排入周五院會報告事項中。

對此,陳玉珍在登記發言時指出,立法委員提案修法還是要有一定的法學素質。她認為,性騷擾和性別歧視本來就是不應當,因此不用特別立法規定,立委本來就有私德上的「不應該」,又如王定宇「1個月租8000元」、前立委趙天麟「中國小三」,或者某位總召「大某細姨」的事,有需要提案禁止?

陳玉珍直言,立委本來就是接受選民付託,每4年被檢驗一次,有需要鉅細靡遺的把「王八千條款」、「柯條款」訂進去嗎?她說,立法院議事衝突過程中,本來就會有肢體碰觸、無法避免,她以前被6位民進黨男立委抬走,也沒有提出性騷擾,建議立法院還是以自律為原則。

聽聞陳玉珍發言,范雲隨後也向主席台登記發言。她批評,陳玉珍對性平不了解,性騷擾是性別暴力的一種,涉及到職場工作平等,MeToo事件後,立法院修了《性別平等教育法》、《性別工作平等法》、《性騷擾防治法》,可是立委因不屬於機構員工,立委剛好就是一個漏洞,使得立委對立委的性騷案,或立委對記者、助理、立法院員工性騷都無法處理,要去外面找律師。

范雲提到,她和陳雪生的問題,國民黨到現在都沒有還她公道,陳雪生現還繼續在立法院,相較民進黨對只要有涉及性別暴力者,就沒有提名他們參選,國民黨不僅提名「法院認證」的陳雪生參選,還讓他擔任交通委員會召委。

范雲續指,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被媒體人指控「抱頭親吻」,且有其他記者在臉書上做證人,「國民黨調查的結果是什麼?」根本連調查能力都有問題,「陳玉珍是想當嫌疑犯傅崐萁擋下,已有16名立委連署案件?你可以問一下專家,立院漏洞該不該補齊」。

相關新聞


惡保母虐死男嬰還拍照分享心得 議員砲轟要多冷血才能如此殘忍


保母虐嬰案 她轟:社會局回應冷血「三寶爸蔣萬安不會心疼嗎?」


宣誓效忠台灣才能入籍!林楚茵、黃捷提案:中國人需放棄中國公民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