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3-13 | 今日新聞

警上銬移送惹議 黃捷:社工是人不是罪人

警上銬移送惹議 黃捷:社工是人不是罪人
對於男嬰虐死案警方上銬社工移送法辦,黃捷疾呼社工是人而非罪人,在真相與責任釐清之前,三方都把社工推到前線,實在看不下去。(圖/翻攝自黃捷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男嬰疑遭保母虐待致死案,手段兇殘令人髮指,引起社會公憤,對此負責此案社工昨依過失致死等罪嫌被上銬移送法辦,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立委黃捷今(13)日強調,社工是人,不是罪人,無論有沒有過失,施虐的都是保母不是社工,在真相與責任釐清之前,三方都把社工推到前線,實在看不下去。

男嬰案炎上,黃捷表示,社工是人,不是罪人,無論有沒有過失,施虐的都是保母不是社工,在真相與責任釐清之前,三方都把社工推到前線,實在看不下去。

首先黃捷表示,檢警不管正當性及比例原則,上銬讓媒體拍,把社工當女巫遊街;其次,兒盟不管基層,將社工推出來當擋箭牌;最後,雙北市府不檢討訪視制度,讓社工直接面對輿論壓力。若基層要成為各界開刀的羔羊,願投入社福工作的人只會更少,這張社會安全網也只會更小、更脆弱。

黃捷認為,目前具體可檢討的制度分為兩部分,第一是政府應該討論訪視與監督機制,確保真實服務樣貌;其次是訪視過程中的兒童表意權應被充分保護,必須在隔絕與保密的空間讓兒童與照護人分開詢問。咎責是必要的,但各單位需協力解決、不再讓悲劇重演,願能做的更多更好。

相關新聞


男嬰案炎上!朱立倫譴責衛福部擺爛 林俊憲:噁心的大人


男嬰虐死案挨轟甩鍋中央 侯友宜:痛心疾首、不斷反思建構社安網


虐嬰案親友轟兒盟沒誠意 坦言外婆想出養「這因素」延遲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