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3 | 今日新聞

虐童案忙剪綵?藍社福立委王育敏:收訊較晚

虐童案忙剪綵?藍社福立委王育敏:收訊較晚
國民黨立法委員王育敏表示接收訊息較晚。(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1歲男童遭受保母姊妹虐待導致其不幸喪生。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曾任兒福聯盟執行長,卻未及時表態,甚至當時還身在台中巨蛋參加剪綵儀式,遭網友猛烈批評。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曾任兒福聯盟執行長並現為董事,在日前發生的事件,王育敏卻在台中巨蛋參加剪綵儀式,並未在臉書上發聲,也沒有接受媒體訪問解釋此事。

對此,王育敏於今日(13日)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做出回應,她表示當初在案件訊息傳出後當天下午,自己及其團隊都在外出工作,因此收到相關訊息較晚。但一旦獲悉事件後,她即刻要求兒福聯盟向大眾致歉,並展開認真的內部檢討。

王育敏指出,在獲悉消息後,她已要求兒福聯盟深入檢討制度上的缺陷,並計劃邀集專家學者召開會議進行全面檢討。同時,她也指示自己的辦公室收集相關資訊。因此她今天已經提出了一項提案,要求對於導致兒童遭虐待致死的加害者,刑罰應該更加嚴厲,不僅僅是無期徒刑,而是應該加重處罰至死刑。

同時她也呼籲各黨派一起支持這項提案,共同提高對於此類犯罪的刑罰。王育敏指出,她在上一屆立法院已經提出過類似的提案,但當時遭到民進黨立委的反對,在委員會討論時未能通過。她希望在眾人對此事高度關注的情況下,不論政黨立場,都能夠共同支持修正案的通過。此外,作為社福衛環委員會的召集委員,她已安排了下周一有關社會安全網漏洞的專題報告,期待能夠全面檢討相關制度的問題。

相關新聞


惡保母好可怕!剴剴案非首例另3起虐童案很揪心 兇手全都逃死


虐童案誰負責?蔣萬安、侯友宜遲發聲 挨轟雙北踢皮球不是第一次


陶晶瑩哽咽談虐童案!背對鏡頭「顫抖發聲」:整個制度都要去檢討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