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4 | 今日新聞

蔣萬安虐童案稱不要公親變事主 黃珊珊開炮

蔣萬安虐童案稱不要公親變事主 黃珊珊開炮
黃珊珊就虐童案指台北市就是事主、就是台北市的事。(圖/記者吳翊緁攝,2024.03.14)

[NOWnews今日新聞] 台北市近日發生1歲男童剴剴遭惡保母虐死案,引發社會高度關注。台北市長蔣萬安第一時間發臉書稱,「有人勸我,要等行政院、衛福部先把話說清楚,要讓兒福聯盟好好面對爭議,不要公親變事主。」對此,民眾黨立委黃珊珊今(14)日表示,事情發生在台北市,台北市政府就是重大兒虐案子的主事者,發生在台北市任何一人虐兒,就是台北市的事情。

民眾黨立院黨團今天召開「中央地方集體結構性失能 誰讓孩子淚白流」記者會,會後針對蔣萬安臉書說法,黃珊珊回應,這案子很清楚,是重大兒虐行為,這不用請示任何人,台北市政府社會局第一時間就要做相關處理,台北市政府的SOP是副秘書長以上,她之前擔任台北市副市長也當過很多次類似個案的召集人。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的非事主,事情發生在台北市,台北市政府就是重大兒虐案子的主事者。

另外對於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提案虐兒判死刑,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則回應,刑法286條在2019年的時候修過一次法,當時陸陸續續發生很多虐童事件,2019年5月10日三讀通過修正案。

黃國昌說,上次修法讓人遺憾的,是針當凌虐孩童致死,到要判死刑,已經進入現行法殺人罪,針對實際照顧者,加害人沒有是實際照顧者沒有通過,這次發生的悲劇到了刑法末端處罰條文的規定,刑法286條有無需要重新檢討的必要,相信在接下來的立法院法案審議的過程當中,大家都可以表達想法。

相關新聞


剴剴案北市未啟動重大兒虐調查?社會局、衛福部對槓甩鍋


保母虐童未開重大兒虐會議?北市社會局曝:中央兩個單位認不適用


男童遭惡保母虐死 社工提3點看法指兒虐不會消失「人根源的惡」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