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4 | 今日新聞

民主基金會董事綠少一席 外交部這樣說

民主基金會董事綠少一席 外交部這樣說
民主基金會13日更新名單,羅致政被拿掉董事之位。(圖/翻攝羅致政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財團法人台灣民主基金會日前公告董事會名單政黨代表,綠藍白的席次分別為5、4、1,引發外界議論,過程中甚至發生立法院長韓國瑜被擠出名單的「卡韓」爭議。不過,民主基金會官網已在昨晚更新,政黨席次變成4、4、1,民進黨被拿掉的1席確定為之前陷入深偽片爭議的前立委羅致政。外交部今(14)日回應表示,民主基金會有訂有組織章程,清楚規範董事會的組成人數,尊重該基金會的治理及獨立運作。

民主基金會將在3月改組,過往案例都是由立法院長兼任董事長,但現任立法院長韓國瑜已經上任月餘,卻遲遲未能接掌,進而引發藍營立委質疑綠營是否意圖卡韓。而依照目前民主基金會官網最新資訊,綠藍白的席次變成4、4、1,民進黨消失的1席,是之前陷入深偽片爭議的前立委羅致政。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天表示,臺灣民主基金會為一獨立運作的國家級基金會,訂有組織章程清楚規範董事會的組成、人數、政黨代表的比例、董事任期及董事長、執行長的遴聘方式等。

劉永健說,外交部尊重該基金會的董事會治理及獨立運作。有關其董事會組成與人選事,宜由該基金會對外說明,外交部沒有評論。

相關新聞


酸藍吃錯藥狂打民主基金會 吳崢批:拿經費名目很瞎還申報不實


又卡韓國瑜!控綠安插假中立代表進民主基金會 藍委轟:寄生政府


羅致政「掰了」!台灣民主基金會公布最新董事 民進黨席次掉1席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