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4 | 今日新聞

黃國昌咎責未提雙北 綠諷:難怪想選市長

黃國昌咎責未提雙北 綠諷:難怪想選市長
針對男嬰遭虐致死案,民眾黨立委黃國昌發文痛批衛福部,卻隻字未提雙北,讓綠委林俊憲嘲諷稱,難怪想選新北長,這麼輕鬆誰不想要。(圖/記者葉政勳攝)

[NOWnews今日新聞] 北市男嬰遭虐死案炎上,檢討聲浪不斷,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今(14)日於臉書發文痛批衛福部「推諉卸責、顢頇失能」,要求部長出面向社會說明清楚,作爲冷血至極。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說,國昌老師沉潛多天終於看準風向,就是「中央全責」,把全部焦點轉移到衛福部身上,刻意淡化雙北社會局過失,也難怪黃國昌想選新北市長,反正全都是中央的責任,「這麼輕鬆的工作,誰不想要呢?」

黃國昌今日於社群平台發文痛批衛福部,而6百多字文章裡隻字未提地方主管機關雙北,對此林俊憲表示,黃國昌沉潛多天終於看準風向,就是「中央全責」,納悶民進黨執政就是「中央全責」,這本就是黃國昌對所有社會議題的解答,「為何還要等那麼多天才出來開記者會?答案不是早就擬好了嗎?」

林俊憲說,黃國昌把全部焦點轉移到衛福部身上,藉此刻意淡化雙北社會局的過失,但實際經手個案的並不是衛福部,能夠察覺個案異常的也不是衛福部。就這樣讓雙北社會局輕輕躲過,還有多少風險沒被察覺?就這樣算了?

最後林俊憲嘲諷稱,難怪黃國昌想選新北市長,『反正全都是中央的責任,這麼輕鬆的工作,誰不想要呢?」

相關新聞


獨/事主當公親?蔣萬安赴院會提建言 開口第一句話眾官員傻眼


影/蔣萬安說沒聽到道歉!陳建仁向虐兒案家屬致歉影片曝光


薛瑞元轟「都死了還不是重大兒虐?」蔣萬安:這樣講話不恰當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