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15 | 今日新聞

綠委直衝院長室抗議 徐巧芯:要怪就怪她

綠委直衝院長室抗議 徐巧芯:要怪就怪她
綠委不滿韓國瑜「沒收質詢」。(圖/記者林調遜攝,2024.03.15)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會韓國瑜今(15)日下午主持立法院會時,因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改書面質詢,造成順序大亂,唱名多位立委未到後就宣布散會,引發民進黨立委不滿。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對此表示,「要怪就怪民進黨立委陳亭妃。」

立法院會提前結束,起因為原定下午第一位質詢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在中午改書面質詢,才導致後續的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未及時到場,也使得之後該上場質詢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邱志偉、郭國文、賴惠員、國民黨立委涂權吉、民進黨立委陳冠廷、林楚茵等,無法準時出席。

院會開天窗一事,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表示,在立法院各委員會開會時也是,依序出場時不在,就會直接換下一個。她也分享了自己以前在台北市議會質詢時,是以抽具體時間的方式執行,但立法院則不一樣,議程排定就是排定,頂多分成是上午還是下午,所以議事組會通知委員是下午幾點幾分,那段時間都需待命。

徐巧芯說,「自己不在,前面的委員變動,自己趕不上,誰也救不了。喊休息當然是主席權利」。

徐巧芯指出,以前民進黨笑韓國瑜「遲刻魔」,結果現在韓國瑜超準時,換作民進黨愛遲到,自己遲到而失去質詢機會,又在那邊不高興。她表示,委員會不是每天都在發生嗎,唱名三次沒到就換下一位。

徐巧芯強調,民進黨要找人責怪就怪陳亭妃,起因就是陳亭妃改書面,不然就怪自己沒有提早待命,怎麼會是怪韓國瑜呢?會議主席依法不斷唱名下去,綠委都沒有人在,主席怎麼辦,要等嗎?如果此例一開,是不是以後每個人都要等前面的人,反而浪費時間。

徐巧芯也怒嗆,「下午排到質詢,就是人都要在現場待命,自己不來開會還罵主席,自己活該。」

相關新聞


2小時前就在準備質詢!林楚茵轟韓國瑜:你要逼我從8樓跳下去?


韓國瑜議事出包惹議!綠委衝院長室討公道 韓辦兩點聲明回應了


綠委衝韓國瑜辦討公道 藍黨團批見笑轉生氣、是這綠委順序才大亂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