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6 | 今日新聞

數位部辦公室惹議!白委怒斥揮霍民脂民膏

數位部辦公室惹議!白委怒斥揮霍民脂民膏
民眾黨立委張啓楷續批數位部。(圖/張啓楷辦公室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民眾黨立委張啓楷日前質疑數位部以「天價」裝潢辦公室,數位部13日直指不符事實、刻意扭曲,承租場地點交時,三層樓均無任何隔間、辦公設備等,依政府採購法規定辦理裝修的招標採購程序,平均每坪裝修費用為2萬餘元,低於市場行情,並無所稱「天價」裝潢費。對此,張啓楷今(16)日再度砲轟,當前國債已經高達6.2兆,債台高築,政府部會竟仍如此揮霍民脂民膏,實在令人咋舌。

張啓楷表示,數位部在台北市蛋黃區租用「地后」新光大樓辦公室,租金和裝修費用太高,僅僅18個月即耗費了納稅人1.04億元,這天價足可讓285位員工每月以近1.36萬元房租、在6坪大的套房辦公,這樣浪費人民納稅錢、使用面積之大,符合「行政院與所屬各機關辦公處所空間及面積規劃原則」規範嗎?

數位發展部以新光大樓為中繼辦公室,111年7月開始承租,同年10月28日人員陸續開始進駐,原暫定簽約使用至112年12月31日,18個月的使用期間,耗費了近7000萬元的租金,以及3400多萬元的裝修費用。

張啓楷說,數位部長唐鳳竟然敢以低於市場行情價格為由,澄清絕無天價,難道是在考驗國人智商?數位部是劃錯重點,還是在偷換概念?

張啓楷進一步質疑,負責國家數位發展的部門,為何非得租台北市地價第二高的「地后」新光大樓?在過渡期間作為辦公室?還要花那麼多錢裝潢只是中繼用的辦公室?他痛批,數位部不把人民的錢當錢,浪費國家公帑如此面不改色,幾乎已到了「何不食肉糜」的地步。

張啓楷指出,南門市場改建完工後,台北市政府原預計將花了1.8億、改建期間讓攤商使用的「中繼市場」,續供也要改建的東門市場進駐使用,方便東門市場改建。

張啓楷提到,但中央卻以數發部和NCC要在該處蓋大樓為由,拒絕北市府續租用地,導致美侖美奐、完工僅四年的建物夷為平地,1.8億的納稅錢被浪費掉,目前土地閒置中,可以收的租金也不見了,陷入虛耗空轉。

相關新聞


520續任國科會主委或接數位部長?吳政忠去意已決:回社會當頭家


美通過禁TikTok法案!台灣禁嗎 吳政忠:行政院、數位部會有建議


數位部遭控花「3400萬天價」裝修費 急澄清每坪2萬多元低於行情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