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6 | 今日新聞

批韓國瑜沒擔當 陳亭妃要求調議場監視器

批韓國瑜沒擔當 陳亭妃要求調議場監視器
抗議質詢權利被沒收,洪申翰等人昨前往院長辦公室向韓國瑜抗議。(圖/記者林調遜攝,2023.03.15)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長韓國瑜昨(15)日主持院會總質詢時,因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改書面質詢,後續的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未到場,使得後面要質詢的立委趕不急到議場而無法質詢。對此,陳亭妃今(16)日發聲明批評,沒有擔當的「韓國瑜院長」,居然把責任推給議事人員,要求調議場監視器,找出阻擋陳亭妃質詢的關鍵人物。

韓國瑜昨主持院會,因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改書面質詢,後續的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未到場,連帶影響後續質詢的立委。綠委則質疑,韓國瑜為何不循例先喊休息,根本趕下班。

對此,陳亭妃還原過程,她說,韓國瑜有交代、要12點要離開,議事人員敢直接來跟委員說,「委員因為韓國瑜院長要接待外賓,所以委員現在不能質詢,要等到2時30分」。

陳亭妃提到,議事人員用一個接待外賓理由,讓她們這種長期關注國會外交的立委完全無法反駁,就只好改書面,現在韓國瑜居然不敢承擔,要把責任推給議事人員。

陳亭妃說,議場上都有監視器,這位議事人員是從議事廳前方,然後經由官員席旁邊,又穿過立委席,走到她的位置,直接跟他說,因此當她聽到,她11時40分就已經在議事廳等,而不能質詢的時候,「我超級生氣,因為我早上從台南趕到台北,就是為了這15分鐘的質詢」。

陳亭妃指出,當她再一次詢問議事人員,為何不能質詢時,議事人員再一次強調,就是因為韓國瑜要接待外賓,所以她只好改書面,也馬上請她的辦公室副主任跟報到處表達改書面,議事處也在12時就已經跟辦公室副主任確認,她就是要改書面,因此各委員辦公室都是在中午1時多就已經接獲通知說陳亭妃改書面。

陳亭妃批評,國民黨故意栽贓說她下午2時10分才臨時更改書面,「韓國瑜、國民黨一路亂掰,到底是要掰到什麼時候?韓國瑜爲了自己有私事,然後對議事又不會緊急應變,卻要把議事人員拖下水,韓國瑜院長如此沒有擔當,實在是太糟糕了」。

相關新聞


認為沒出包!黃暐翰搬議事規則 喊「韓國瑜時代來臨」


遲到被沒收總質詢?洪申翰曝過程 反批藍營帶風向「太可笑了」


2小時前就在準備質詢!林楚茵轟韓國瑜:你要逼我從8樓跳下去?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