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8 | 今日新聞

民間發起罷免謝國樑 9天累積連署逾6千份

民間發起罷免謝國樑 9天累積連署逾6千份
基隆市民發起罷免謝國樑。(圖/基隆市府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持續延燒,民間發起「山海公民拆樑行動」,啟動罷免市長謝國樑,主辦單位昨晚公布最新數據,累計9日到17日,9天下來連署書累計已達6000份。主辦單位喊話,「罷免的路還很長,但有你們,我們都深信著,基隆需要一個有長遠計劃的市長,才能帶向基隆邁向更好的未來。」

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提議人人數應為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以上,根據中選會統計,2022年基隆市長選舉,選舉人數為30萬7913人,因此至少要提出3080名符合規定的提議人名冊。

第一階段雖然已經達標,不過主辦單位說,「第一階段我們還未送出,送出後也須等待約一個月中選會才會審核通過,我們並不會這麼快送出第一階段,希望可以累積更多數量,屆時通知回簽第二階段,加快達成有60天期限的第二階段!」

相關新聞


罷免連署達標!謝國樑拋電動車0元騎回家 綠委:投票前送汽車?


影/罷免謝國樑達送件門檻 柯文哲:法律問題不要政治解決


罷免謝國樑僅2天破1300份連署書 拆樑行動:相當有機會成案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