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8 | 今日新聞

台積電嘉義設廠 鄭文燦:預計今年就會動工

台積電嘉義設廠 鄭文燦:預計今年就會動工
鄭文燦於記者會上宣布台積電兩座封裝廠將落腳嘉義(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8)日宣布,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廠2座先進封裝廠(CoWoS)。嘉義縣長翁章梁強調,台積電設廠落腳嘉義,將為地方上發展帶來大躍進;立委蔡易餘也稱「這將是驚天動地的大消息!」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日在嘉義縣政府召開記者會,宣布台積電2座先進封裝廠落腳嘉義科學園區,到場成員包括嘉義縣立委陳冠廷、蔡易餘、陳冠廷以及前立委陳明文。

翁章梁強調台積電設廠將帶來地方上發展,帶動整體經濟。陳冠廷也強調,台積電進入嘉義縣,是地方進步的第三部曲。

位於嘉義的科學園區總面積88公頃,而台積電最新的2座封裝廠將佔地20公頃、鄭文燦指出,目前相關環評、水電設施都已確認完畢,目前在位動工做準備,預計「今年就會動工」。

相關新聞


台積電老遭列「中企」?矢板明夫諷貽笑大方:應付小粉紅兼顧面子


CoWos太夯!台積電嘉義要蓋先進封裝6座廠 設備股點火多檔飆漲停


台積電秒填息!科技工業菁英短線助攻、長線績效佳 00728吃香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