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8 | 今日新聞

立法院總質詢提前休息 他批柯建銘也有責任

立法院總質詢提前休息 他批柯建銘也有責任
立法院15日總質詢風波延燒,韓國瑜挨批沒收總質詢。(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上周五總質詢時,因綠委陳亭妃改書面質詢,後續立委來不及到場,立法院長韓國瑜未照過去前任院長作法,先休息等立委到場,反而直接唱名跳過,民進黨立委不滿質詢權遭沒收,向韓國瑜抗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說,韓國瑜疏於管理、議事人員怠惰。不過前立委郭正亮認為,民進黨團助理未及時通報,柯建銘是有責任的。

柯建銘日前還原當天狀況說,陳亭妃中午左右就告知議事人員要改書面質詢,議事人員卻沒有通知所有立委,等到下午議場螢幕才秀出,排在後面的羅明才為此飆車趕回來立法院,路上還告訴議事人員會晚3至5分鐘,但議事人員不理他,後面的洪申翰是照議事人員早上所通知的2點35分前來,也提早於34分到場,卻發現院會已休息,「真相就是如此,責任歸屬不必口水,韓國瑜疏於管理、議事人員怠惰」。

郭正亮在《鄭亦真辣晚報》說,議場需要有立委盯場,通常是不分區立委的責任,但上周五下午院會,現場卻一個立委也沒有,如果有立委發言,建議院長先休息,院長也不可能不肯,但因為沒有立委在場,韓國瑜不好意思讓行政院長陳建仁等人枯等,此外,民進黨團助理發現立委未到場,也應該立刻提醒立委,但黨團也沒有提醒,這部分柯建銘是有責任的。

資深媒體人黃揚明也在臉書說,當天下午第一個質詢的是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若韓國瑜沒有準時在2點30分開會,等羅明才先到場,民進黨大概又會抨擊「國民黨的立委官威大。讓全場官員等他一個,韓國瑜掩護藍委不中立」之類的。



相關新聞


「質詢權還我!」洪申翰批韓國瑜應變能力不足 徐巧芯一句話嗆爆


立院總質詢首次「開天窗」 院長韓國瑜補破網邀3黨鞭今朝野協商


巷仔內/民進黨的「韓國瑜恐懼症」久病難癒 走不出國會敗選陰影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