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8 | 今日新聞

素白風暗藏小心機!女縣市長聚會她最吸睛

素白風暗藏小心機!女縣市長聚會她最吸睛
花蓮縣長徐榛蔚(右一)披的情人袋最顯眼。(圖/台中市政府提供,2024.03.18)

[NOWnews今日新聞] 全國最大的縣市長平台「女性縣市長聯盟」,今天在南投中興新村聚首。雖然姊妹們事前約好「白衣休閒風」的著裝守則,盧秀燕、張麗善、黃敏惠還是以佩件別針顯露造型小心機。最年輕的高虹安、許淑華一身素淨上場;饒慶齡則是到了會場才匆匆換裝。整場最顯眼的是花蓮縣長徐榛蔚,她揹著原住民的情人袋出場,讓人想不注意都難。


素白風暗藏小心機!女縣市長聚會她最吸睛
最年輕的高虹安、許淑華都穿牛仔褲,白色上衣都沒有飾品。(圖/台中市政府提供,2024.03.18)

「女性縣市長聯盟」的成員人數來到史上最多,從最北的新竹市高虹安到最南的台東縣饒慶齡共9人,比同樣由盧秀燕召集的「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8縣市陣容還大。鑑於去年首次聚會造型不統一,眾姐妹們說好今年的Dress Code是「白衣休閒風」。

難得的是,即便南投沒有高鐵、交通較台中不便,今年卻是聯盟成立以來,首次本尊全員到場。路途最遙遠的台東縣長饒慶齡,風塵僕僕趕到中興新村的會場,才發現姊妹們都已換好裝,連忙在女性幕僚陪同下,到休息室換上白襯衫。


素白風暗藏小心機!女縣市長聚會她最吸睛
盧秀燕佩戴簡單貴氣的粉色珍珠碎鑽別針,張麗善則是個人風格的日頭花。(圖/台中市政府提供,2024.03.18)

盧秀燕、張麗善、黃敏惠不約而同戴上別針,張麗善是一貫的「日頭花」;黃敏惠是「家意・以城為家」設計展的logo意象做城市行銷,盧秀燕則是簡單貴氣的粉色珍珠碎鑽別針,突顯其藍營一姐地位。

彰化縣長王美惠白上衣外面套上黑色背心,讓身材顯瘦;宜蘭縣長林姿妙洋蔥式穿搭,高領白上衣加上白色外套,可以想見一早出門時宜蘭的天氣,兩袖藍紅條紋看來很國民黨風格。


素白風暗藏小心機!女縣市長聚會她最吸睛
黃敏惠以設計展的logo別針做城市行銷。(圖/台中市政府提供,2024.03.18)

最顯眼的是花蓮縣長徐榛蔚,她下車時眾人遠遠見她披著條紅色綵帶,像極候選人,近看才知是原住民的阿魯富(又稱情人袋)。徐榛蔚表示,只要有記者會她一定披情人袋,為花蓮的208部落做宣傳。



相關新聞


9女縣市長聯手出招!憂心引發民生不安 籲中央重新思考電價政策


姊姊妹妹南投喜聚首!盧秀燕組女力平台 去年幫了許淑華大忙


民生電價漲定了!盧秀燕:人民經濟狀況還很辛苦、建議要慎重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